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三定规定

安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三定

信息来源:安国市编办 发布时间:2018-03-07 发布者:安国市编办

根据中共保定市委、保定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安国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保字〔200955号)和中共安国市委、安国市人民政府《关于政府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安字〔201021号),设立安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挂安国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安国市法制办公室、安国市外事办公室、安国市档案局牌子),为协助市政府领导处理市政府日常工作的机构。

一、职责调整

(一)划入的职责:将档案局职责和原建设局承担的人民防空办公室职责划入市政府办公室。

(二)取消的职责:已由市政府公布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

二、主要职责

(一)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上报省、保定市政府、省政府办公厅、保定市政府办公厅和致函保定市政府各部门的公文,以及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市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祁州药市办事处)报送市政府的公文。

(二)组织起草市政府领导重要讲话及其他重要文稿。

(三)研究市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祁州药市办事处)请示市政府的问题,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审批。

(四)负责市政府重点工作调查研究和市政府信息搜集、选择、提供反馈工作;办理信息刊物的编辑和重要信息的上报;负责全市政务信息服务工作和全市政府系统机关电子政务工作;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五)负责市政府会议的准备和服务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落实。

(六)根据市政府领导的指示,对有关事项进行协调,对部门之间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决定。

(七)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祁州药市办事处)对国务院和省政府、保定市政府及我市市政府重要文件、市政府会议决定事项及市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及时向市政府领导报告。

(八)负责市政府应急管理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处理需由市政府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重大灾情与事故。 

(九)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市政府领导指示。协助处理市直各部门、各乡镇(祁州药市办事处)向市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十)承担市政府法制办公室负责的相关工作。 

(十一)承担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负责的相关工作。

(十二)负责市政府外事、侨务管理工作。

(十三)负责全市档案事业管理工作;负责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的管理工作。 

(十四)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

(十五)负责市政府办公室的行政事务和接待工作。

(十六)负责市政府和办公室的文书处理、档案管理、印信管理和保密工作。

(十七)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安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人民防空办公室、法制办公室、外事办公室、档案局)设10个内设机构:

(一)秘书股

负责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的文书处理、档案管理、印信管理、会务服务、来访来客接待、车辆调度、值班工作、保密工作和应急工作。负责市政府领导的日常生活服务等行政事务工作。

(二)综合一股

办理监察、审计、市政府机关、国资、财税、金融监管、信访、国有企业改革、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发展改革、物价、统计等方面工作;组织起草市长、分管副市长讲话和其他重要文稿及日常事务协调工作;负责市长批件和交办事项的催办、反馈及有关会议、活动的会务和组织工作;承办市政府党组的有关工作。

(三)综合二股

办理教育、计生、编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药业经济发展、市场监管、食品药品安全、卫生、安全生产、金融等方面的工作;组织起草分管副市长讲话和其他重要文稿及日常事务协调工作;负责分管副市长批件和交办事项的催办、反馈及有关会议、活动的会务和组织工作。

(四)综合三股

办理城乡规划、建设、住房保障、国土资源、环境保护、农业、畜牧、林业、水利、科技、交通、公安、司法、民政、社区、民族宗教、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经济、电力、石油、邮政、通讯等方面的工作;组织起草分管副市长讲话和其他重要文稿及日常事务协调工作;负责分管副市长批件和交办事项的催办、反馈及有关会议、活动的会务和组织工作。

(五)信息调研股

负责信息搜集、选择、提供、反馈工作;编辑信息、调研刊物和重要信息、调研文稿的上报;指导全市政务信息、调研工作;负责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督办提案股

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祁州药市办事处对国务院和省政府、保定市政府及我市市政府重要文件,市政府会议决定事项、市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的执行情况,负责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工作。

(七)人民防空股

负责人民防空法律法规的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拟订全市人民防空(民防)工作规定;依法对全市的人民防空建设进行指导和监督检查;组织编制人民防空工程建设规划;指导监督人民防空工程维护与使用管理工作;负责拟订防空袭预案和各种保障计划并组织实施;制定人民防空通信、警报建设规划及其保障方案并组织实施;制定人民防空宣传教育规划,会同有关部门开展防空防灾宣传教育;负责人民防空经费和资产管理工作;指导人民防空专用设备器材的引进;战时组织指挥城乡群众开展防空袭斗争;承担市政府赋予的防灾救灾等应急保障任务。

(八)法制股

调查研究依法行政和政府法制建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推进依法行政的具体措施和工作建议;负责市政府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审核把关工作;负责行政执法证件、行政执法监督检查证件的发放、年检以及行政执法人员的资格审查和培训工作;负责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依法承办行政复议案件;受市政府法定代表人委托,代理行政诉讼案件的应诉;开展政府法制理论、政府法制工作研究和宣传;协助市长办理法制工作事项。

(九)外事股

贯彻执行国家外事、侨务有关方针政策,负责市政府外事、侨务管理工作;负责接待来访的重要外宾和华侨,协调处理有关涉外事宜;负责外事、侨务其他有关工作的联系。

(十)档案管理股

负责对全市档案事业进行宏观管理;负责全市档案信息开发、开放规划与管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档案行政执法、监督;规划指导、协调档案、修志、年鉴编纂工作。

四、人员编制

安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人民防空办公室、法制办公室、外事办公室、档案局)机关行政编制35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2名;股级干部职数10名。

机关工勤人员编制11名。

五、附则

本规定由安国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其调整由安国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