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安国市编委办圆满完成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工作

信息来源:安国市编办 发布时间:2018-01-03 发布者:安国市编办

安国市编委办圆满完成

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工作

 

在推进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工作中,安国市编委办整合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职能,调整执法机构,实现了城市管理领域“一支队伍管执法”落实了执法责任,提高了执法效率,圆满完成了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工作。

一、高度重视,研究制定改革总体方案

召开多次内部会议,深入学习探讨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及时向上级部门进行沟通请示,并与涉改部门多次沟通对接,及时交换有关意见,研究制定了《安国市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改革工作的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工作步骤和保障措施等,为推进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整合职能,综合设置城市管理执法机构

根据《实施方案》确定的改革任务,制定印发了《关于调整市城市管理执法机构职责的通知》和《安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安国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归并整合市政公用、市容环卫、园林绿化、城市管理执法等城市管理相关职能(包括东方药城区域内相关管理职能),综合设置管理执法机构。同时,围绕民生需求,推进综合执法,将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全部行政处罚权,城市规划管理方面、城区内环境保护管理方面、工商行政管理方面、交通管理方面、水利管理方面和食品药品监管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部分行政处罚权,全部划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实现了城市管理领域“一支队伍管执法”,提高了执法效率和监管水平。

三、适时调整,公开公布部门权责清单

在原制定公布权责清单基础上,对部门职能职责、执法依据、处罚标准、运行流程、监督途径和问责机制进行了全面清理,按照新设置的城市管理执法机构的职责进行了调整,建立了新的权责清单,并在政府门户网站中向社会进行了公开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实现了阳光执法。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