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行政监管的清理

时间:May 25, 2015 2:18:26 PM 作者:霸州市编办

按照廊坊市审改办统一部署,我市审改办对《霸州市行政审批事项汇总清单》中15家涉项单位的91项行政监管类审批事项进行清理,并于201524日将修改报告和最新的《霸州市行政审批事项汇总清单》在霸州市政府网进行了公开发布。

经过清理调整,涉项的15家单位91项行政监管类审批事项中,取消调整的行政监管审批事项47项,申请将行政监管调整为行政许可的16项,调整为非行政许可的27项。

目前,《霸州市行政审批事项汇总清单》的审批事项由315(其中行政许可181项,非行政许可43项,行政监管91项)清理调整到265项(其中行政许可195项,非行政许可70项)。通过本次清理,进一步增强了政府运作透明度,提高了政府管理科学化水平,响应了从中央到地方的简政放权的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