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莲池区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莲池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事业单位清理规范信息

发布时间: 2016-12-22 点击次数:?
【字体:

保定市莲池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

 

根据省、市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整体部署,我办以全面清理事业单位职责和分类为基础,摸清底数,夯实基础;以“两减、一补、一转”为重点,优化结构,精简效能,科学规范事业单位管理体制,统一思想、研制方案,分步骤突重点,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

一、安排部署,制定方案。结合我区实际,我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对于每个阶段的任务、时间都做了明确的要求与细化。一是依据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开展市直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的实施意见》,我办制定了莲池区《关于进一步开展全区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的实施意见》(莲办字[2016]56号),明确清理规范工作流程。二是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后,我办立即组织对全区185家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印发了《莲池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区直各部门上报所属事业单位职责的通知》,重新梳理41家主管部门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制定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目录,并科学界定所属事业单位名称和职责范围。

二、摸底调研,征求意见。我办根据上级与文件要求,印发了《关于全区各部门上报所属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意见的通知》与《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意见表》,要求各事业单位根据有关资料,对机构编制、人员情况进行逐项核对,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本部门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方案,并研究提出所属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意见,由主管部门汇总报我办审核备案。

三、梳理整合,严格审查。对各单位上报情况梳理整合,制作了《莲池区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情况一览表》,包括经费类型、编制数、领导职数、单位职责等内容,科学界定事业单位名称和职责范围,进一步理清事业单位职责边界,明确和强化相应职责。按照清理规范的主要内容及要求,区编委办在各部门上报意见基础上,严把审查关。

四、对照标准,清理规范根据调研摸底情况,对照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方案要求,以按照“总量控制、只减不增”的原则,采取“撤并整合、划转职责、核减编制、调剂增编、转企改制”等方式,撤销了一批没有工作任务和不适应发展需要的事业单位,整合了一批职能交叉、业务相近的事业单位,压缩了一批工作任务不足的事业单位编制,适当增加了一部分涉及民生任务较重的事业单位编制,使事业单位布局结构更为合理。

 

                            20161220

 

来源:莲池区编办
责任编辑:莲池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