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保定市委编委办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时间:May 21, 2020 3:56:31 PM 作者:保定编办

 

保定市委编委办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2020518日,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的当天下午,市委编委办主要领导就主持召开了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大会,重点对党晓龙书记、郭建英市长讲话进行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的传达学习,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一致,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安排,分四个专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晓龙书记提出的“讲政治、守纪律、严要求、树形象”的要求,把贯彻落实“四个始终”(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担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情怀,始终坚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郭建英市长“三个务必”(务必要把政治的弦儿再绷紧、务必要把时间点儿卡死、务必要把责任的担子再压实)要求,对市委编委办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在“深”、“细”、“实”上下功夫,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议还认真学习了闫继红书记、李国勇市长关于疫情防控、信访稳定、经济指标“双过半”等工作讲话精神,并将《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印发给每一名机关党员干部。


 

一是进一步增强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的追求,作为一种境界、一种时尚、一种风尚,一种必不可少的必修课。主动自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在原有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深刻领悟新思想的科学内涵、基本精神、核心要义。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战略思维和前瞻理念,不断找准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发力点和落脚点,切实提高我们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履职尽责,真正做到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不辱使命。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保持用心干事的责任意识,保持奋发向上的良好形象,保持事争一流的工作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工作,真正落实“把事业当成自己家里的事情去做”的要求,把个人的智慧、才能和心血都倾注到我们的机构编制事业上,团结一心,凝聚合力,用心、细心、尽心,履职尽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在其位谋其政,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心无旁骛抓好工作落实,高标准完成领导交办的每一项工作任务。

三是严于律己、严格要求、严格管理,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做到五个带头。坚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做表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机关“三个一律”要求,带头主动学习、带头严格纪律、带头转变作风、带头严肃政策、带头接受监督,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切实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责任,着力打造铁一般的干部队伍,继续保持机关风清气正、温暖和谐的良好氛围。

四是树立党的机关、政治机关的良好形象。要珍惜我们近年来日积月累的荣誉和组织给我们的关爱、同志们对我们的厚爱,积极弘扬和传递正能量,努力维护我们温暖和谐向上的大家庭氛围,保持团队的良好形象,真正发挥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市委、政府正确决策、科学决策提供最好的服务,提供最好的体制机制保障。 

五是继续坚定不移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范新性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工作,是首要的政治任务,坚决不能松懈,心存侥幸心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一事一报,不得延误、迟报、漏报、瞒报,一经发现,严肃处理。继续严格值班制度,做到认真、细致、严肃,面对面交接班。机关全体同志要24小时保持通信畅通,做到“随叫随到”。一律减少出入公共场所,一律不允许聚餐,一律不允许外出,一律不允许违反严格执行防控期间各项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