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保定市委编委办开展庆祝“七一”建党99周年“昼无为、夜难寐”系列党日活动

时间:Jun 15, 2020 3:55:45 PM 作者:保定编办

 

    为深刻领会党晓龙书记提出的“一言一行见初心、一举一动担使命”,“讲政治、守纪律、严要求、树形象”、“四个始终”的要求,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市思想作风纪律整顿工作会议精神和党书记6月3日、6月8日对机构编制工作重要批示,按照2020年度教育培训计划,经主任办公会研究报市委党晓龙书记同意,6月10日-6月12日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7个县(市、区)编委办主任开展“昼无为,夜难寐”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主要领导上党课、召开集体“政治生日”大会、开展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培训会,驻村走访帮扶,牢固树立“昼无为、夜难寐”的理念,警醒激励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集体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同时,将6月12日作为全市机构编制系统政治学习日,认真学习党书记讲话精神,深入开展自查剖析,扎实进行重点工作“回头看”确保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坚强体制保障。

一、坚守忠诚本色,开展集体“政治生日”活动

    610日开展集体“政治生日”活动。单位主要领导以“昼无为、夜不寐”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党课,并带头在党旗下庄严承诺。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在党旗下进行了庄严承诺,一起庆祝党的生日。通过活动提醒激励全体机构编制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自觉坚守忠诚本色、践行初心使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IMG_2271

市委编委办主要领导带头在党旗下庄严承诺

IMG_2395_副本

集体庆祝党的政治生日

二、弘扬大爱善举,深入基层开展驻村帮扶。

为深入贯彻落实530日党晓龙书记在阜平调研考察时的讲话精神612市委编办主要领导,以“实”字为主线,率先践行传承编办“大爱善举”精神,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组织32名帮扶责任人深入到对口帮扶的阜平县王林口乡南湾村开展驻村帮扶,要求落实两个“不折不扣”,一是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不折不扣高标准落实好党书记的各项指示要求;二是按照时间节点、环节要求,不折不扣帮扶解决实际问题,为3年帮扶工作划上圆满的句号。市委编委办主要领导主动协调150箱饼干赠送给帮扶对象,挨家挨户走访慰问141户贫困户、脱贫户和年龄最大、党龄最长、生活最困难的老党员,入户走访,拉家常,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受疫情影响程度、复工复产情况,为帮扶对象解决家庭实际困难,获得村两委班子成员和村民的一致好评。

IMG_2549

市委编委办主要领导到帮扶对象家中走访

三、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召开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培训会

为认真落实市委党晓龙书记“适应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的要求612日对定兴、易县、高碑店、蠡县、高阳、涞水等7个县(市、区)编委办主任和全体机关干部进行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培训。主要领导亲自授课,讲思路、讲方法,就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的时限要求、改革的相关政策进行培训讲解,并对各县(市、区)实际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答疑解惑。通过培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明确了工作思路和目标,有力推进了工作开展,受到参会干部的一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