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保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坚持“三强”严格监督检查

时间:Oct 30, 2018 8:30:06 PM 作者:保定编办

保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坚持“三强”严格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市编委办不断健全监督检查机制,为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强化日常管理。在日常业务工作中,加强对机构编制管理的宣传和管理,通过将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平台数据和《机构编制管理证》进行核对,避免人员在编不在岗情况发生,加大对机构设置、编制使用和实有情况人员情况进行检查,对不规范的坚决予以纠正,加大了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的力度和覆盖面。

   强化部门协作。与组织、人社和财政等部门建立协调制约机制,形成整体联动,严格落实省编委《关于进一步改进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通知》(冀机编〔20189号),机关事业单位录用、聘用、调配工作人员,必须首先要向机构编制部门申报编制使用,组织、人社部门才能办理录用、聘用、调动、安置等进人手续,财政部门才能列入财政预算和发放工资,扩宽了横向管理范围,形成了部门协调配合的合力。

   强化监督检查。坚持专项检查和集中督查相结合,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和座谈等方式,掌握机构编制管理的实际情况,督查机构编制管理是否规范严格。在今年上半年先后两次对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编制使用核准政策执行情况开展了全面自查的基础上,下半年将会同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纪检监察等部门对全市控编减编工作落实情况、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编制使用核准政策落实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