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领域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改革

关于公布保定市“只跑一次”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

时间:Oct 25, 2017 5:49:56 PM 作者:保定编办

保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公布保定市“只跑一次”政务服务

事项清单的通知

保政办函〔2017〕154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

保定市“只跑一次”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已经市政府研究同意,现予以公布。有关要求如下:

一、抓紧组织落实。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本清单“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政务服务事项,做到当场或当天办结。同时,要进一步规范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真正实现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

二、及时全面公开。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在本通知印发15日内,将本部门、本单位“只跑一次”政务服务事项在门户网站、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三、进一步扩大实施范围。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对依相对人申请作出决定的各类政务服务事项,进一步优化整合,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不断扩大“只跑一次”政务服务事项清单范围,进一步增强群众和企业对改革的获得感,有效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保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10月25日

    保政办函154号.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