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保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四步法”稳妥有序推进省编办立项调研课题

时间:Oct 8, 2018 7:24:42 PM 作者:保定编办

保定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四步法”稳妥有序推进省编办立项调研课题

 

关于《开展机关履职用编跟踪评估课题调研》被省编委办立项后,市编委办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全盘谋划,采用“四步法”稳妥有序推进立项课题。目前课题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第一步立足早抓,高起点谋划部署。课题立项后,市编委办主要领导提出“务必借改革之势,大兴调研之风,务必将调研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把调研课题作为年度工作大事摆上议事日程,作为2018年年度调研工作的重中之重,先后召开调度会8次,主任办公会专题研究3次,分批次有步骤地对课题调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第二步立足精细,缜密制定实施方案。课题确定后,我们精细制定课题项目任务书。对课题的研究背景、课题研究目标、课题研究基本思路进行了梳理汇总,形成了集课题选取必要性、可行性及实际操作性于一体的课题项目报告书。在充分掌握基础情况后,科学制定《保定市直机关履职用编跟踪评估实施方案》,对调研课题的方法步骤、时限要求、成果形式进行了明确。今年5月份,省编委办对我市课题进展情况进行调研时给予了肯定和表扬。

第三步立足求实,多方协作共促成果。我们采取走出去实地察看,请专家教授来单位共商等多方协作机制,确保调研数据准确详实,确保调研项目纵深发展,调研成果上层次,有价值。我们对市直各单位上报的224份表格33项数据,56份报告通过电话回访,实地察看,现场调阅资料等方式进行面对面的确认,而后,对所有数据逐份逐项进行汇总分析。先后与合作单位市委党校开展相关讨论5次,并建立周期交流机制,电话沟通有关事宜20余次;邀请河北科技大学数学模型方面的专业人员对课题的技术性难题提供指导2次。通过定期交流、随时沟通、反复论证共同推进课题出成果。

第四步立足精品,稳妥推进课题结项。我们按照主要领导提出的:“开展深入调研,推出精品成果”的指示,一边抓紧推出精品成果,一边做好课题结项工作。截止目前,《关于市直部门科级人员结构配置浅析》、《市级机关科级人员核定一般性模型》两篇论文作为课题研究成果已被《百科论坛》杂志理论研究版(201810期)和《中国科技纵横》(201810期)两期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国家级期刊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