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清苑区召开深化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清苑区编办 发布时间:2019-01-09 发布者:中共保定市清苑区委编办

清苑区召开深化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附机构设置表)

 

19,清苑区召开深化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全体区领导、区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就做好全区机构改革工作,区委书记崔建民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上级深化机构改革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深化机构改革是党的十九大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清苑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二要坚持正确方向,把“六个坚持”贯穿深化机构改革始终。要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的机构改革原则,坚持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积极性,坚持以法治方式推进改革。

三要把握重点关键,确保深化机构改革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统筹各类机构改革,抓好机构合理设置,加强机构限额管理。

四要坚持党的领导,健全责任体系,确保深化机构改革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卡死时间节点,严肃工作纪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各项工作有序衔接、高效运转。

区长王涛主持会议并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落实推进机构改革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要加强领导,强力组织推进。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组建工作专班,抓好组织推动。要稳步实施,突出改革重点。坚持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的原则,严格落实机构编制有关规定,加快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工作。要严明纪律,严肃改革政策,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推进。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甄会龙传达了《保定市清苑区机构改革方案》。

中共保定市清苑区委机构设置表

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机关

办公室

组织部

宣传部

统一战线工作部

政法委员会

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设在区委办公室)

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

(设在区司法局)

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设在区委办公室)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财经委员会办公室

(设在区发展和改革局)

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设在区政府办公室)

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设在区审计局)

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

(设在区教育和体育局)

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设在区农业农村局)

区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区信访局

老干部局

说明:

保定市清苑区委设置纪检监察机关1个,计入机构限额的工作机关11个(设在相关部门的区委议事协调机构的办事机构不计入机构限额)。其中,纪律检查委员会与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区委办公室挂保密机要局(区国家保密局、区国家密码管理局)牌子;组织部挂区公务员局牌子;宣传部挂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区新闻出版局(区版权局)牌子;统一战线工作部挂区政府侨务办公室牌子;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挂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牌子。教育工作委员会与区教育和体育局合署办公,不计入机构限额。

保定市清苑区人民政府机构设置表

办公室

发展和改革局

教育和体育局

工业和信息化局

民族宗教事务局

民政局

司法局

财政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水利局

农业农村局

商务局

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卫生健康局

退役军人事务局

应急管理局

审计局

市场监督管理局

统计局

行政审批局

医疗保障局

说明:

保定市清苑区人民政府设置工作部门23个。其中,区政府办公室挂人民防空办公室、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金融工作办公室)牌子;发展和改革局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牌子;工业和信息化局挂科学技术局牌子;财政局挂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牌子;卫生健康局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牌子;应急管理局挂地震局牌子;市场监督管理局挂知识产权局牌子;行政审批局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牌子。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