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学习关松发同志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 2015-08-17 点击次数:?
【字体:

学习关松发同志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


近日,我学习了关松发同志“风骨如青松,一心为百姓”的先进事迹,感触十分深刻。

关松发同志参加工作35年如一日,始终保持恪守信念,一心为民,爱岗敬业,创新破难,无私奉献,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他履行着自己“把百姓放在心中,把使命担在肩上”的承诺,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困难、谋福祉,被评为全县“十佳人民公仆”、全省“百姓喜爱的好官”。他脚踏实地、锐意进取,推进工作取得无数个第一,排在省市前列,留下了一串闪光的工作业绩。

关松发同志是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时代楷模,他的先进事迹是坚定信念的价值升华、是廉洁奉公的风格缩影,也是担当干事的生动写照。他是我们基层干部的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彰显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为我们提供了强大的思想动力。作为从事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一名科员,我更加坚定了学习和追求关松发“忠诚、干净、担当”的理想信念。我们必须要有顽强的意志,只争朝夕,从点滴做起,不能好高骛远,立足岗位,端正心态,勤勉敬业,从方方面面学习关松发同志的先进事迹。

一是学习他对党忠诚、矢志不移的坚定信念。有着30年党龄的关松发,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衡量和要求自己,一枚“共产党员”徽章与他形影不离。他坚信共产主义,牢记党的宗旨,立场坚定、意志坚强,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20世纪90年代下海大潮,关松发面对多个企业家的高薪聘请不为所动,婉言谢绝,始终默默坚守在组织安排的岗位上,他树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理念,始终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以坚定的信念展示共产党员的风采。

二是学习他牢记宗旨、亲民爱民的公仆情怀。他把自己放在与群众平等的位置,把群众当做亲人看,始终坚持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他头脑中有个“民情信息库”,胸中常怀为民服务一团火。谁家有个难事、谁对政府有建议,他都仔细记录,热心帮助。他拿出近万元救济做白铁生意资金困难的残疾人丁玉江,为困难群众李凤宇垫支两万元保险费……这正是关松发同志人格魅力的高大和高尚所在,是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学习的楷模。向关松发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做深埋在老百姓心中的金子。

 三是学习他勤政务实、攻坚克难的责任意识。关松发同志把工作当做学问作,把事业当做家业干,始终保持着兢兢业业、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参加工作以来,从未因私事请过一天假,夜晚加班近6000次。多年病痛缠身,他宁可身体透支,不让工作欠账。孩子出生、父母生病、老人去世,他仍然坚守一线。他开拓进取、创新破难,圆满完成县政府机构改革、乡镇机构改革及政府职能转变等多项艰苦工作,有效促进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群众水平。向关松发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遇到问题不绕道,碰到困难不泄气、有了矛盾不遮盖,干起工作不懈怠的“较真儿”和“韧劲儿”。

四是学习他为政清廉、严格自律的高尚节操。关松发在严格的党性锤炼和作风锤炼下,树立了坚持原则、清正廉洁的做人为官精神品质。他秉公办事,认真负责,将政策视为一把无形的尺子,始终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守护机构编制闸门的“把关人”。他艰苦朴素,农民家庭出身的他本色不改,衣服没有名牌,到饭店点菜,他最爱的是白菜豆腐。他不图名、不求利、不谋私。严格要求自己和家人,为官多年没有为家人安置过工作,谋取过私利。父亲住院,他将下属好心批准的不在报销范围的1500元医药费全数退还。他以德立身、以公处事、以廉树威,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信任与支持。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时刻以关松发同志为榜样,把他的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赤诚之心对待群众,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以一团火的激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不断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2015年8月17日

来源:竞秀区编办
责任编辑:保定市竞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