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4-25 点击次数:?
【字体:

    竞秀区编委办创新措施,狠抓落实,认真开展事业单位日常登记管理、网上登记、法人考核、档案和印章管理等工作,全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抓重点、促落实,注重加强日常登记管理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坚持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依法开展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和年检工作,开启了社会公众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监督的窗口,打造了“阳光登记”平台,有效地宣传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二是抓培训、重管理,注重抓好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工作。及时购买发放教材和光盘,组织指导全区采取集中培训、点面结合的办法,开展事业单位网上登记业务培训,提高了网上登记管理工作质量和水平。

三是抓创新、严管理,注重抓好档案和印章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管理办法》和“专盒、专卷、专柜”要求,坚持管理与设施配套并举,以资料采集、分类归档、目录编辑、档案修补等方面为重点,对登记、变更、注销、年检、法人考核以及登记局日常文档资料等档案材料进行科学分类、合理组卷,及时归档,专柜存放,规范管理,方便了工作查询,提高了办事效率。

  四是抓机制、重监管,注重抓好事业单位法人考核工作。按照《竞秀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考核办法》,组织考核组历时两周时间,围绕事业单位工作开展、机构编制纪律执行、门牌证照管理使用、规章制度建立及落实、印章管理、财务管理等6大项考核内容,采取座谈汇报、查看资料、群众测评、量化打分、综合评价的办法,对全区所属的55个法人事业单位进行了全面量化考核,实现了对事业单位法人运行情况的有效监督,提升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水平。

 

 

来源:竞秀区编办
责任编辑:保定市竞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