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机关建设

2018年度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

信息来源:博野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8-08-03 发布者:博野县编办

博野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度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

工作方案

 

根据县委关于开好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实际,制定如下方案。

一、民主生活会的主题

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编办民主生活会,要深入学习研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紧扣巡视反馈问题,深入查摆剖析,开展严肃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重点和努力方向,作到思想到位、责任认领主动、整改态度端正、保证措施有力。民主生活会要坚持和运用好“四个重要法宝”,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实事求是、出于公心,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不纠缠细枝末节,不搞无原则纷争,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前准备工作

民主生活会拟于2018年819召开,以此为时间节点做好以下准备工作。

(一)强化会前学习 2018年88日前完成)

县编办领导班子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共河北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等,夯实了理论基础。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剖析在的突出问题。

(二)深入查摆问题2018年8317日

1.书面征求意见。征求编办各股室负责同志的意见。

2.设置意见箱。在编办楼道设置编办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箱”。

3.“四必谈”。主任与班子成员之间必谈、各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主要负责同志必谈,班子成员与党支部代表必谈。同时,班子成员要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约谈。

4.深入查摆问题。按县通知要求重点从8个方面深刻剖析问题根源。

5.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编办班子和各班子成员在全面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对照党章,

对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共河北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联系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做到落细落小、见人见事,不大而化之、浮在面上,不遮遮掩掩、避重就轻,防止从抽象到抽象、从原则到原则、空对空。在此基础上,形成编办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各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好发言提纲。

编办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由主任主持研究起草,征求各班子成员意见。各班子成员要自己动手撰写发言提纲,各班子成员的发言提纲报主任审阅把关。

三、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

(一)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拟定2018年819日下午,会期半天。

地点:编办会议室

(二)参加和列席人员

1.参加人员:编办班子成员郭光辉赵川、孔亚宁、崔艳梅;参会指导的督导组的同志。

2.列席人员:相关工作人员。

会议期间,领导班子成员不得请假。

(三)会议议程

会议由编办主任郭光辉同志主持。

1.郭光辉同志代表编办班子作对照检查;

2.郭光辉同志个人发言;

3.各班子成员分别对编办班子和郭光辉同志开展批评;

4.各班子成员依次发言每位成员发言后,其他成员有针对性地开展批评。

5.县委督导组同志作点评

6.郭光辉同志作总结讲话。 

 四、会后有关工作

(一)报送专项材料。形成编办民主生活会报告将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会议原始记录分别上报县纪委、县委组织部。

(二)通报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民主生活会召开后一周内,召开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三)抓好整改落实。民主生活会召开一周内,结合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剖析问题以及开展批评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再梳理,形成整改清单,落实到人,逐一整改。整改措施要具体,针对性要强,能够马上解决的要立行立改,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解决的抓紧制定整改措施,确定完成时限。要建立台帐、列出清单、规定时限,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清单兑现情况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2018年82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