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沧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沧县县委编办“三步走”扎实做好机构改革部...

发布时间: 2019-04-30 点击次数:?
【字体:

为更好落实省市机构改革部署要求,准确界定部门工作职责,理顺部门职责关系,沧县县委编办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周密部署,紧扣时间节点,抓住关键环节,有序推进部门“三定方案”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明确要求。该办向党委政府相关部门下发《关于抓紧上报部门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就“三定”规定制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相关要求等进行明确,并要求部门选定1名分管领导、1名工作人员专职负责“三定”工作,积极与上级对口部门沟通联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做好“三定”规定工作。

二是合力统筹,组建专班。为确保部门“三定”规定工作按质按量高效完成,该办统筹部署,组建工作专班,推行“三定”方案“分包到人、一包到底”工作机制,实现全员参与三定方案制定工作。并要求专班成员对各涉改部门摸清情况,吃透细节,统筹考虑,与部门分管副职及时沟通对接,确保“三定”制定工作精准高效。

三是层层审核,稳妥推进。对涉改部门“三定”方案初稿,由该办主要负责人亲自参与审核,严格对照中央、省市部门规定,认真审核单位职数配备和内设机构是否合规、职能边界是否清晰,做到上下贯通,一一对应。特别是对职能类似和有交叉的部门,认真听取部门意见建议,并专门进行对比审核,彻底厘清职责边界,确保“三定”方案科学、明晰、全面、准确。

 

来源:沧县编办
责任编辑:沧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