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沧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沧县“四举并措”全面推动机构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13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机构改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沧县夯基蓄势,学思践悟,统筹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机构改革工作,全面推动机构改革。

一是吃透改革政策。加强对《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等改革文件的学习,吃透机构改革政策,把握好新一轮机构改革方向,为机构改革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二是梳清理明现状。重新梳理各部门“三定”规定,对职能配置、机构设置熟记于心,加强实地调查,准确把握各单位情况,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机构设置、职能运行、人员编制等问题情况进行细致严密地梳理,全面收集改革的基础性资料,为机构改革奠好基铺好路。

三是研究谋划方案。根据梳理各部门各单位的职责运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对照中央改革方案和省、市机构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提前思索商讨对策,研究解决办法,加强改革针对性研究,提前谋划拟定《沧县机构改革的初步方案》。  

四是统筹推进工作。为贯彻落实沧州市机构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沧县多次召开机构改革相关领导及人员专题会,商讨改革策略,同时成立了县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明确了主要职责、组成人员,严肃纪律、统筹谋划、推进机构改革顺利开展。

 

来源:沧县编办
责任编辑:沧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