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长安区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长安区持续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08 点击次数:?
【字体:

长安区持续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长安区委编办持续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从单纯登记向紧贴中心工作转变、从松散管理向刚性约束转变、从开门办公向上门服务转变,努力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 

  一是夯基 垒台,优化服务出实招。细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手册指南》,以“文字+表格”形式明确工作流程、办理时间、提交材料、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等,简化材料,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加强实名制系统、台帐系统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信息共享和比对,确保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数据规范性、实时性和准确性。深入基层一线,加强调查研究,全面掌握各单位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登记造册,形成问题单位列表,实行定时反馈、限期整改、销号管理相结合的动态底线管理模式。 

  二是借势借力,聚焦监管谋创新。联合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推动事业单位在社会活动中规范使用证书,提高事业单位遵守登记管理规定的自觉性。根据上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活动统一部署,重点围绕事业单位公益职能履行情况、登记管理规定执行情况等内容,更加注重抽查方式的创新、抽查结果的运用等,发挥制度监管效能。 

  三是紧扣中心,保障改革见成效。以事业单位改革为契机,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与事业单位改革同步部署、同步实施、同步完成的要求,根据改革方案,以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台帐为基础,列出登记任务清单,逐一对接登记事项,实行挂牌销号制度,在宣传注销登记重要性和机构编制管理政策的同时摸清堵点梗点,化解难题,确保涉改单位登记事项办结率100%。对涉改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工作开展回头看,确保一一对应,及时跟进中文域名注册、变更、注销等事项,保证网上名称准确反映机构改革成果。 

 

来源:长安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长安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