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长安区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长安区委编办“三强化”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0-21 点击次数:?
【字体:

长安区委编办“三强化”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长安区委编办按照省市要求,结合我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实际,采取多项举措,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积极探索建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长效机制,推进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强化建立台账,做好扎实数据基础。机构改革后,利用实名制信息系统,根据“三定”规定及机构编制调整文件,对全区各类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设置、编制核定、领导职数、职能配置等基础数据,进行全面梳理调整。

二是强化抓好协调配合。建立编制、组织、人社相互协调配合的控制约束机制。机构编制部门严格核定各单位机构编制,组织、人社部门按照编制部门核定的编制安排新增人员计划,使三者间形成监督,从体制机制上有效地控制编制内人员的无序增长。建立脉络清晰明白、数据真实可靠的机构编制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监督检查夯实基础。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将全区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政策、“三定”规定落实情况、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管理和领导职数配备等情况列入日常监督检查内容。适时抽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验资料和实地核查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进行纠正,限期给予解决。

来源:长安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长安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