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长安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长安区委编办加强机构编制网络保密管理开展信息安全自查

发布时间: 2019-08-19 点击次数:?
【字体:

 

长安区委编办加强机构编制网络保密管理开展信息安全自查

 

2019814日,石家庄市委编办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机构编制部门网络保密管理的通知》,为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网络保密管理,严防各种失泄密事件发生,确保网络和信息安全,我办迅速反应、积极行动开展自查活动。

    816日长安区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办在职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和中央请编办关于机构编制数据涉及保密事项的相关规定进行了统一学习,会上安排布置了网络安全管理自查工作,并在会后签定了《保密目标责任书》。会后成立了区委编办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区委编办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各科室长为成员。根据部门实际制定了《中共石家庄市长安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机构编制网站管理办法》,对机构编制网站管理的职能分工、信息发布、保密要求,责任区分进行了明确。严格规范了机构编制信息发布流程,按照“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填写《机构编制网信息发布审批表》,逐级审核签字,进一步明确签发责任。按照保密工作要求,指定专人担任信息管理员,负责机构编制网站信息发布;另外,指定专人负责对录入实名制管理系统的文件和台账审核,确保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通过自查,我办在以往使用本地机构编制网站和录入实名制管理系统文件的过程中未发生上传涉密文件的问题,去年8月,我办也曾开展信息安全自查做好河北省机构编制信息管理平台迁移前期准备工作,平台迁移后,按照市委编办要求平台使用人员及主管领导均签订了《保密承诺书》。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长安区委编办将严格按照省、市、区委要求,切实发挥我办保密工作领导小组作用,每年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做到坚持原则、不漏环节、不走过场,严防失泄密问题发生。

 

 

 

来源:长安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长安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