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长安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长安区建安街道办事处落实“七个到位” 强力推进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11 点击次数:?
【字体:

长安区建安街道办事处

落实“七个到位” 强力推进改革工作

 

 

为圆满完成街道改革任务,长安区建安街道办事处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
   
一是人员到位。成立了以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办事处主任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组织委员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机构设置和人员调配。街道领导小组将改革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对标对表,将任务逐项分解,落实到人头,确保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编制到位。按照人随事走、服务于工作原则,将街道总共54名工作人员合理调配到党政综合办公室等8个新工作机构,将街道22个事业编人员科学安置到综合行政执法队等3个所属事业单位。
   
三是场地到位。结合街道实际,对13个原有科室科学整合为党政综合办公室等5个内设机构和综合行政执法队等3个所属事业单位。按照工作人员数量、便利办公的原则,确定了8个工作机构的办公室,在办公环境局促的情况下,调整划分出8个功能室,其中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中心5个、综合行政执法队3个,办公面积基本达标。

四是挂牌到位。统一规格、统一材质,制作了党政综合办公室等8个工作机构的标牌,并订挂在各工作机构门口醒目处,同时,对各工作机构的工作制度、工作职责和工作人员公示栏进行上墙公示。
   
五是制度到位。赶制出《长安区建安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制度汇编》50份,将《行政审批责任追究制度》、《首问首办负责制度》等18项工作制度辑印成册,规范工作人员行为,提高服务质量。为综合行政执法队制发了《综合执法制度汇编》,指导执法队员依法办事。明确了职责事项清单895项、审批服务事项清单80项、公共服务事项清单34项、行政处罚事项清单42项,全部张贴上墙。
   
六是培训到位。采取学先进、走出去”“挤时间、集中学等方式,把学习培训作为工作人员适应新岗位、适应工作需要的重要抓手,先后组织有关负责同志到赴藁城廉州镇、赵县新寨店镇及兄弟街镇学习观摩,对照先进补差距,助推街道各项工作规范落实。利用67日周末下午半天时间,组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等窗口科室全体工作人员、7个社区书记主任,分批次对三定方案内容、制度汇编进行集中学习,使大家对自己的工作职责、工作程序和行为规范牢记于心,并付诸工作中,践行三有两好一强干部队伍。
   
七是运转到位。加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中心两个平台建设,力推街道工作高效运转。为行政综合服务中心配备13名工作人员,力争在短时间内尽快达到全科服务水平。开设了市场准入、涉军服务、卫生健康、城乡建设、民生保障5个业务窗口和1个企业注册专区。为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中心配备了大屏显示系统,接入网络,调试到位,确保这项新工作在街道落地落实。   

 



来源:长安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长安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