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磁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磁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十个进一步”谋划2018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3-05 点击次数:?
【字体:

磁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十个进一步”谋划2018年重点工作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磁县编办围绕改革主题,夯实基础,不断创新,扎实工作,努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提出“十个进一步”谋划2018年重点工作。

一是进一步推进机构改革工作。持续做好重要领域、重点部门的改革。按照有关文件,认真落实我县监察体制、城市执法体制、行业内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工作。

是进一步做好机构和人员编制管理工作。坚持机构编制统一管理,在日常管理工作中,认真执行编制使用核准制度,严控编制增量,确需增加编制的在总量内调剂解决,不该增的编制坚决不增,该减的编制坚决减下来,控制总量、盘活存量。按照“空编先核准后补充,满编先出后进,超编只出不进,入编必须实名”的原则要求,确保控编进人。

三是进一步运用“三化”做好实名制管理工作。系统更新常态化。要求各单位每月十五日前将单位人员调整变化情况报县编办,及时更新实名制系统,对不按时上报的单位进行全县通报。人员信息准确化。严格对实名制系统人员身份。结合相关部门,根据单位提供身份证明等有关资料对各单位人员身份进行“拉网式”核对,对发现存在身份证号、姓名不规范或有错误的及时进行整改。编制管理制度化。建立机构编制管理联席制度和机构编制审计制度。按照“两年审一次,一次审两年”的原则,每年对部分单位或一个系统进行审计,确保实名制系统人员基本信息的完整和真实。

四是进一步围绕六项制度认真做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围绕联席会议、公示、测评、谈话、跟踪落实、结果运用等六项制度,联合县纪委、组织部、人社局、监察局、审计局等部门认真落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五是进一步做好机关、群众团体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认真完成2017年度年报公示工作。今年是无纸化年报的第一年,首先要印发文件,明确责任、强调年报公示的重要性。召开全县的培训大会,将工作方法、流程制作成相关软件供大家学习、交流。明确责任人并入驻政务服务中心,方便各单位进行年报公示工作。其次不断完善和创建电子档案一体化。年报工作结束后,对各单位的电子年报档案进行再整理、再核对,并将同意公示的事业单位年度报告书进行汇总与政务公开网站无缝对接向社会公示;对不同意公示的单位纸质档案进行整理归档。最后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督管理。为规范事业单位运行,提高公益服务能力和水平,可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抽样检查、抽点检查、定点检查、现场巡查、电子监察相结合的方式对事业单位的实际运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六是进一步衔接好国家、省、市取消下放事项。制定出行政审批承接、衔接、取消发送卡片,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权力清单目录要求及时编号归档,确保每一项承接、衔接事项能够落到实处。

七是进一步完善清单管理制度。对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等12个清单进行动态化管理,及时更新完善清单,全部在“放管服”信息公开平台专栏里公开。对乡镇政府“两个清单”制定工作进行认真探索,收集材料,完善乡镇政府“两个清单”的总体框架、模板结构和指导性目录。提高工作效率,方便办事群众。

八是进一步优化事项流程。对划转到行政审批局的相关事项进行流程再造,每个事项制定出新的工作流程图,使审批工作真正得到实效。

九是进一步加大力度简政放权。本着更加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方便群众的原则,探索本级政府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建立健全清单台账管理;认真做好公开公示工作,以方便群众办事和社会监督。

十是进一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妥善安置,平稳过度。2018年,拟完成农牧局农技中心招待所等14个事业单位的转企改制工作。在《关于进一步开展县直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的意见》(磁办字[2017]17号)文件中“县发改局负责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工作。”督促县发改部门及时按照相关文件,针对不同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情况,制定出相应转制方案实现生产经营类单位平稳过度。进一步明晰公益类事业单位职责定位,开展清理规范,推进撤并整合,相应核减收回事业编制。

 


 

 


来源:磁县编办
责任编辑:磁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