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大名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大名县清理规范公章专项行动取得 阶段性成效

发布时间: 2018-07-20 点击次数:?
【字体:


    2018年5月10日市全市县乡两级清理规范公章专项行动推进会后,我县按照市会议精神对推进县乡两级清理规范公章专项行动再安排再部署。
    为切实做好进一步清理规范公章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我县首先召开了县清理规范公章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会议,对进一步清理规范公章专项行动进了专题研究,印发了《进一步清理规范公章专项行动实施方案》。5月17日召开了县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等县领导参加的高规格会议,对进一步清理规范公章专项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后县编办采取全体参与,分工负责方法,对列入清理范围的单位进行全面摸底,遵循“五个必清”和“能消不留、能合不分、能严不宽、应清尽清”的原则标准,认真审核把关,对清理规范不彻底的单位退回重新整改,确需保留的,由单位写出专题申请,实行“一章一议”。
    通过扎实工作,对全县列入清理范围的80家责任单位进行了全面摸底,按照文件规定首先对单位公章进行了印模采集,对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政策解释,对涉及清理规范的单位进行一一审核,对不符合文件规定的公章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清理,我县公章共1364枚,取消公章617枚,集中管理135枚,保留公章615枚。取消公章比例达到55.1%。对涉及到的80家责任部门和212家所属事业单位公章使用情况进行了批复,批复率达到了100%。按照市部署安排,参照市行政审批局收缴封存、集中展示的做法,结合我县《进一步清理规范公章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县行政审批局按照要求、对照清单,对各单位取消的公章进行收缴登记,参照市级做法制作柜台、待新的政务服务大厅装修竣工后集中展示。

                                                                                                                                                         大名县清理公章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7月12日
来源:大名县编办
责任编辑:大名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