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东光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以“三确保”应对疫情大考

发布时间: 2020-03-03 点击次数:?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共东光县委编办高度重视,战“疫”打响后,该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多次研究部署,强调要切实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

    一、党建引领,确保防控工作节奏不变。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实践,是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实际行动。县委编办坚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好党建引领,党员同志们佩戴党徽,亮出身份,到各自所住小区、村及企业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卡点报到,并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和支持社区管理工作,服从指挥,主动请战,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这期间,中共东光县委编办涌现出无数优秀工作者:每日不辞辛劳往返的最美守夜人;孩子刚出生就毅然奋战在一线的年轻爸爸;疫情防控、本职工作“两手抓”的坚强领导人;随叫随到、无处不在的办公室“守家人”……无数党员同志们以实际行动传递党的声音,为提升社区管理质量水平建言献策:社区疫情防控作战图挂起来了,每位单元长、楼长、志愿者们行动起来了,疫情防控点大喇叭“喊”起来了,鲜艳的党旗飘起来了!

    二、科学防治,确保防控工作尺度不减。
   自全县开展电子通行证申报审核工作以来,中共东光县委编办便积极探寻社区群防群治新模式,“编办工作人员+物业+社区志愿者”三方联动。一是以点带线,该办先对信息核查员进行培训,使其先掌握电子通行证申报、排查的基本操作。随后对所包联小区的六栋楼20个单元进行责任分工,编办主任带头,领导班子每人分包两栋楼,再安排8名工作人员分别负责这6栋楼的2-3个单元,将防控排查任务“网格化”。二是以线盖面,在具体审核过程时,该办充分发挥小区微信群、单元微信群作用,将注册程序,有关说明,注意事项等多次推送群里,并由工作人员在群里解答业主在注册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在办理流程上,一方面在业主委员会办公室集中受理,另一方面对个别老年人或者是无法使用电子设备的人群进行上门帮助其注册、并为其打印纸质版通行证。该办同志群策群力,与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分工合作,目前,已实现电子通行证小区全覆盖。

    三、筑牢人民防线,确保防控工作力度不松。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出、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中共东光县委编办为确保防控工作力度不松,在保证本单位工作正常运转的情况下,全体成员下沉社区,带上计算机,打印机在小区进行现场办公。全方位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做好小区卡口执勤、测温登记、入户排查工作。在入户排查过程中,该办严格要求工作人员,保护业主隐私,不进行不必要的拍照或录像,尽量不进入业主家中。在这关键时期,减少人员往来,不大意、不放松、杜绝厌战情绪、谨防侥幸心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使社区真正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越是形势严峻越是考验水平能力。在这场疫情大考中,编办人会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来源:东光县编办
责任编辑:东光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