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肥乡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邯郸市肥乡区政府部门权力清单2018年

发布时间: 2018-06-20 点击次数:?
【字体:

  根据省、市政府关于建立“三个公开、三个清单”制度的工作安排,2014年10月底,我区印发了《关于建立行政权力清单制度的实施方案》(经区政府第23次常务会通过),启动了权力清单编制工作。
  在编制过程中,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给予了高度关注,区委、政府多次就权力清单编制工作进行批示,要求严格按照“法无授权不可为”原则抓好清单编制工作,并多次到区政务服务大厅、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督促行政审批事项进厅、进中心办理工作,深入推进简政放权,便民利民。各单位“一把手”负总责,明确专人负责,按要求梳理汇总部门职权,并及时同审改办沟通联系,确保了工作进度。区政府法制办、政务服务中心、区编办协调联动,认真对清单进行审核,确保了权力清单质量。2015年3月,经过“三报三回”方式梳理汇总,区审改办完成了权力清单编制工作。2016年6月份、10月份,区政府对各部门权力清单又依法进行了两次调整。2018年4月份,对省政府下放和取消许可事项调整后,又对各单位权力清单进行了调整。目前,全区32家单位共有各类行政职权930项,其中行政许可239项、行政处罚291项、行政强制64项、行政征收27项、行政给付26项、行政裁决6项、行政奖励1项、行政确认71项、行政监督161项、其他权力事项148项。结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精神、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和我区工作实际,区政府自行取消、暂停实施权力事项15项。现将《邯郸市肥乡区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2017版)》予以公布,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肥乡区政府部门权力清单(2018版).xls 

                                                                肥乡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6月12日

来源:肥乡区编办
责任编辑:肥乡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