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峰峰矿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峰峰矿区编委办“三字诀” 提前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4-13 点击次数:?
【字体:

峰峰矿区编委办“三字诀” 提前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为扎实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制度改革,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峰峰矿区编委办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念好“实、严、精”三字诀,于3月29日提前完成全区175家事业单位法人2017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工作准备“实”。及时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对年报工作的范围、流程及相关要求做出规定。明确公示内容、申报时间、提交材料、申报程序,并将操作指南、年度报告填写说明等内容通过邮箱进行公开,为该区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开好局打下基础。
    二是认真把关,内容审核“严”。对事业单位提交的法人年度报告公示信息进行规范性、完整性的审查,核实年度报告书反映的情况是否真实、有效,开展业务活动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等情况,特别是对需向社会公示的内容进行重点审查,加强审查职责,确保公示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提高公示质量。
    三是优化服务,业务指导“精”。对上门询问、网络咨询、电话咨询的单位人员,给予耐心解释与答复,做好填报指导,做到相关事项一次性告知。主动联系事业单位主管部门,督促其下属事业单位做好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对填报不符合要求的一律退回修改;网上提交材料不齐全的单位,要求及时予以补全。践行服务承诺,提高服务标准,大幅缩短审核时限,做到当日提交,当日审核。
来源:峰峰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峰峰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