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丰宁县登记局采取“三种措施”完善监督制约机制

发布时间: 2017-06-07 点击次数:?
【字体:

丰宁县登记局采取“三种措施”完善监督制约机制

 

根据深化机关作风整顿要求,结合丰宁编办的实际情况,我办以“审批提效能,服务上水平”为理念,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监督制约机制。

(一)建立内部监督预警机制。以严格规范行政裁量权为重点,逐项细化审查工作细则、明确自由裁量基准、列明不当行为须承担的后果。依托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建立内部预警机制,按照审查细则规定的岗位职责、审查标准、办理时限等,对在办业务进行全流程实时监督、临期预警和超期警示。分管领导对业务办理过程中的工作纪律、工作作风进行实时监督。

(二)畅通外部监督渠道。建立健全申请人评议制度,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在“窗口”设置满意度评价意见箱。组织、引入第三方评估进行满意度评价调查的方式,征集社会各方面意见。建立投诉举报处理和意见反馈制度,做到件件有回应。

(三)落实查错纠错和责任追究制度。定期对业务办理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并举一反三,提出避免同类问题的具体措施。对各方面反映的问题及时核实、立行立改,定期分析总结共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完善相关制度和机制。对登记管理工作中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构成犯罪的,送相关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不构成犯罪的,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来源:丰宁编办
责任编辑:丰宁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