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丰编办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培训计划

发布时间: 2016-02-25 点击次数:?
【字体:

丰宁满族自治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培训计划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反腐倡廉教育长效机制,切实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提高全办党员干部的依法行政、廉洁从政和拒腐防变能力,结合实际,特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县纪委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两个责任”,紧紧围绕转变工作作风、规范行政行为、提升工作效能、治理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全面履行指导、协调、监督、检查、管理等职能,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和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二、学习重点

廉政教育以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为根本,以艰苦奋斗、廉洁奉公为主题,以更好地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目标,坚持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教育,进行理想信念和从政道德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党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

三、学习内容

1、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重要文献。

2、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县纪委全会精神,全面学习县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

3、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等文件精神。

4、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增强法制意识,把学法懂法、守法履责,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

四、学习安排(见附表)

五、学习方式

采取平时个人自学和领导班子成员集中授课专题辅导相结合等方式进行,党员干部要有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文章。

六、有关要求

抓好廉政教育是一项基础性工作和治本之策,全办要高度重视,既要注重形式,又要注重效果。

(一)提高认识。全办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教育工作是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积极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的重要手段,是造就一支政治过硬、廉洁高效、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

(二)注重质量。要根据本办的工作和党员、干部的实际情况,针对近年来理想信念方面出现的新特点、新问题以及大家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做好深入细致的引导、说服、教育工作,切实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防止走过场。

(三)确保实效。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按照本单位的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培训计划要求,对在党风廉政教育中遇到的新问题、发现的好方法要及时总结,确保工作实效。

2016年2月25日

来源:丰宁编办
责任编辑:丰宁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