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丰宁编办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网格化”管理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17-02-10 点击次数:?
【字体:

丰宁满族自治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网格化”管理工作计划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网格化”管理工作,进一步推进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制定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网格化”管理工作计划。

一、抓好宣传教育,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

1、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要求。严格按着党风廉政建设“网格化”管理要求,科学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要求,组织全办人员学习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文件、领导讲话材料等,使全办工作人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搞好自身的廉洁自律工作,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2、开展警示教育,讲好廉政党课。全年安排两次党风廉政建设党课,学习相关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组织全办人员观看反腐倡廉正反两面的电教片,做到用正面典型引路,用反面事例教育人,从而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使干部在行政勤政过程中自重、自警,身体力行,自觉依法廉洁从政。

二、抓好责任分工,保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到位。

1、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对全办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行层级管理, 做到一级抓一级, 层层抓落实。一把手与两名副职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两名副职分别与分 管部门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

2、一把手亲自部署。一把手负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落实责任,亲自部署调度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其他班子成员做到党风廉政工作与其他业务工作紧密结合。

3、成立党风廉政领导小组。每季度对各股室的党风廉政工作、政风行风、组织学习情况进行检查,并且是做好检查记录,作为年底考核的依据。

4、定期召开例会听取汇报。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下阶段工作。 通过一系列措施, 增强干部职工廉洁意识,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认识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三、健全管理机制,规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序开展。

1、严格按着党风廉政建设“网格化”管理要求,进一步的完善制度建设,切实做到工作程序化,活动内容规范化,以健全的制度保证廉政建设工作规范运作。

2、坚持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相关问题。

3、定期组织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好党员干部述职述廉工作,并按要求及时将会议情况上报。

4、公开监督电话,设置意见箱,认真做好来信、来访工作,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从而不断推动我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高度。

四、强化过程监督,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公开透明。

1、坚持重大问题集体讨论,集体决策,民主管理,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增强领导工作的透明度。

2、严格执行编制使用核准制度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各项规定,坚持执行机构编制工作月例会制度,规范运作程序,严肃办理人员录用、调动审批等各种手续。

3、避免工作人员办事不公,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的现象,坚决杜绝办事人员吃、拿、卡、要的现象发生。

五、落实保障措施,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1、严格责任追究。明确岗位职责,结合网格化管理,完善设岗定责。对不认真落实,敷衍应付的人员,将予以通报批评;对不抓不管、不重视的人员,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坚决追究该领导及股室负责人的责任;有对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不传达贯彻,不检查落实,以致在具体工作中做出错误决策的;对发生的公开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的行为不报告、不批评、不制止的;对分管股室人员发生明令禁止的不正之风不制止、不查处的。有因违纪违法受到严重处分和法律制裁的;对上级交办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范围内的事项拒不办理的,其它失职、渎职行为,影响党风廉政建设顺利发展的;报请上级机关给予党纪处分或组织处理。

2、加强组织领导。网格主体责任人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亲自检查、亲自落实;网格监督责任人部署、落实好各项廉政建设工作;班子成员加强对所负责网格工作的检查指导和监督,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注意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每季度班子专门督导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时发现并纠正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出现的问题。

附:1、 丰宁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

2、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分解表

2017年2月10日

来源:丰宁编办
责任编辑:丰宁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