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丰宁满族自治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1-26 点击次数:?
【字体:

丰宁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和《河北省省级预算公开办法》规定,现将丰宁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法规,组织拟订相关规定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管理和指导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各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编制工作;管理和指导全县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工作。

2)负责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工作,拟订全县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

3)组织和协调相关职责调整工作。协调县委各部门、县政府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协调县委各部门之间、县政府各部门之间、县委各部门与县政府各部门之间以及县直各部门与各乡镇之间的职责分工。

4)研究提出报县委、县政府和县编委决定事项的审核意见;负责县级工作部门内设机构的撤销、合并、更名和领导职数的核定;负责与政府工作部门级别相当的事业单位内设机构及低于政府工作部门级别的事业单位的撤销、合并、更名和领导职数的核定。

5)负责党政群机关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及机构编制调整等事宜;负责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拟订全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

6)负责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拟订全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办法;负责县直及乡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及编制使用核准工作;负责建立健全机构编制部门与有关部门的配合制约机制。

7)负责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拟订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实施方案;负责对县、乡行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的跟踪评估和监督检查工作;受理违反机构编制法规、纪律的检举、控告和投诉,对违反机构编制法规、纪律问题进行调查处理及行政复议工作。

8)负责全县机构编制信息管理系统、电子政务和机构编制网站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9)负责对全县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申请政务和公益专用中文域名注册的审核工作。

10)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县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我单位内设机构3个机构,综合股、机构编制管理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股;事业单位2个,机构编制信息中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等2个事业单位。

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单位规格

经费保障形式

综合股

行政

股级

财政性资金基本保证

机构编制管理股

行政

股级

财政性资金基本保证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股

行政

股级

财政性资金基本保证

机构编制信息中心

事业

股级

财政性资金基本保证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事业

股级

财政性资金基本保证

 

 

 

 

部门预算单位人员情况

单位名称

编制人数(人)

在职人数(人)

非在职人数

离退人数(人)

综合股

6

4

 

 

1

机构编制管理股

2

2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股

4

3

 

 

 

机构编制信息中心

2

2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4

3

 

 

 

合计

18

14

 

1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丰宁满族自治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无下设单位,本次公开的预算包含丰宁满族自治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单位预算。

二、部门预算安排的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我县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丰宁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的收支包含在部门预算中。

1、收入说明

反映本部门当年全部收入。2019年预算收入17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3.3万元,基金预算收入0.00万元,其他来源收入0.00万元。

2、支出说明

收支预算总表支出栏、基本支出表、项目支出表按经济分类和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制,反映丰宁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年度部门预算中支出预算的总体情况。2019年支出预算17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5.93万元,包括人员经费135.81万元和日常公用经费20.12万元;项目支出17.37万元,其中本级支出17.37万元;其他支出0.00万元。

3、比上年增减情况

2019年预算收支安排173.3万元,较2018年预算增加14.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14.37万元,主要为增加人员调资及职工精神文明奖列入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共计安排20.12万元,主要用于邮电费5.16万元,工会经费0.86万元,福利费1.1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7.32万元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64万元。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

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安排0.00万元,与2018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2018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2018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1)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2018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2018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公务接待费0万元,2018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五、绩效预算信息

(一)总体绩效目标: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主动适应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继续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进一步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为把我县建成“山清水秀之地、富足祥和之所”提供了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加强学习,主动适应和服务新常态,提高干部队伍自身素质,提升服务发展大局水平。扎实开展各项活动,提高工作效率转变工作作风,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网格化”管理,深入落实“两个责任”。按照学习教育培训计划安排,采取集中和自学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充分发挥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平台的作用,提升全办干部政治素质和服务水平,工作纪律明显好转,全办上下营造了风清气正,担当实干的工作氛围。

——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和创新行政审批方式。及时衔接落实上级政策,继续做好衔接落实上级取消、下放行政权力工作;继续完善责任清单编制工作,经县政府审定后正式对外公开,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规范权责清单的日常管理和动态调整流程,力争能够高效高质的完成权责清单涉及到的各项工作。

——积极推进行政体制改革,营造全县经济发展良好环境。按照省、市要求,积极推进县级政府机构改革相关工作。

——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按时完成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继续做好全县所有事业单位进行分类改革和清理规范工作;结合我县实际情况,按照严格标准、保证质量原则,采取有效措施,按时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及域名缴费和机关群团信用赋码工作。

——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化管理,提升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强化机构编制日常管理,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严格执行编制使用核准制度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各项规定,规范运作,严肃办理人员录用、调动审批等各种手续。加强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使用的动态管理。对于各单位报送的机构编制及人员变动信息,严格把关,对符合条件的信息变动情况,及时进行修改,保证信息平台数据信息的实时、准确、真实。实现对编制使用情况的实时监控,为县委、政府及人事、组织部门调配人员提供决策依据。

——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编办布置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 。 继续做好意识形态教育、文明创建、党建、工会、“双拥”、综治信访、精准扶贫、安全、档案管理等重点工作。  

(二)职责分类绩效目标:

 2019年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主动适应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继续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继续完善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进一步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为把我县建成“山清水秀之地、富足祥和之所”提供了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重点完成以下工作:

一是落实好县政府机构改革,党群政法部门体制改革后续工作,推进乡镇行政体制改革,功能园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

二是完善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后期各项工作;加强完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三是加强机构编制标准化管理,全面推行实名制管理和编制使用核准,确保完成全县2019年度机构编制统计上报工作。

四是继续做好国家、省、市取消下放行政权利事项衔接工作,动态调整权力清单。

五是组织实施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工作,完成2019年各单位中文域名注册工作。

六是完成临时性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证书补领工作。

(三)部门职责及工作活动绩效目标指标:

部门职责及工作活动绩效目标指标:

 

181丰宁满族自治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单位:万元

职责活动

年度预算数

内容描述

绩效目标

绩效指标

评价标准

一、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3.00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和省、市地方性法规草案并监督实施;促进政府职能转变,积极构建科学的行政管理体制;健全政府职责体系,完善公共服务体系。

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和省、市地方性法规草案并监督实施。建设服务型政府,着力转变职能、理顺关系、优化结构、提高效能,形成权责一致、分工合理、决策科学、执行顺畅、监督有力的行政管理体制。健全政府职责体系,完善公共服务体系.

 

 

 

 

 

  1、行政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

2.00

拟定县委、县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审核管理县委、县政府各部门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审核各乡镇政府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审核管理全县各级各类人员编制总额;协调各乡镇、功能园区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推进县政府机构改革、政法部门体制改革。

行政改革目标完成率

100%

95%

90%

<90%

  2、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

1.00

做好事业单位分类工作;做好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规范事业单位台账管理。

扎实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

事业改革目标完成率

100%

95%

90%

<90%

二、机构编制管理

7.00

审核或审批县委、县政府,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编制管理事宜;负责全县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

负责审核或审批县委、县政府、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编制管理事宜;

 

 

 

 

 

  1、机构编制监管

 

开展机构编制实名制及人员编制使用情况核准,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跟踪评估和监督检查工作;指导全县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和其他非营利性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全面推行实名制管理和编制使用核准。

实名制管理推行率

100%

95%

90%

<90%

  2、机构编制标准化管理

2.00

完成全县2018年度机构编制统计上报工作。

与组织、人事部门做好联动,做到年统数据真实准确

统计上报工作完成率

100%

95%

90%

<90%

  3、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

5.00

负责全县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

加强完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率

100%

95%

90%

<90%

三、促进政府职能转变

2.00

强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加快推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政府与市场中介组织分开,规范行政行为,加强行政执法部门建设,减少和规范行政审批,减少政府对微观经济运行的干预。

加快推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政府与市场中介组织分开,规范行政行为,加强行政执法部门建设,减少和规范行政审批,减少政府对微观经济运行的干预。

 

 

 

 

 

  1、政府购买行业协会服务工作

 

按照省、市制定的政府转移职能目录、购买主体单位目录,及时完成2018年政府购买行业协会临时性服务工作。

按照省、市制定购买主体单位目录。

政府购买服务推广率

100%

95%

90%

<90%

  2、行政审批改革

2.00

全面清理县内行政审批项目。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加强审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

做好县直各部门权力下放相关工作。

行政审批项目清理工作的完成率

100%

95%

90%

<90%

四、编办事务管理

5.37

做好机关人员管理及保障工作,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供有效保障。

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依法依规履行机关日常管理职责,负责机关综合业务管理和机关综合事务管理,保障工作正常高效运行,相关工作顺利开展。

 

 

 

 

 

  1、综合事务管理

5.37

负责全县机构编制信息管理系统、电子政务的建设和管理,全县机构编制统计、数据分析工作;负责机关人事、劳资、行政后勤、财务和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

机关文书档案印信管理和保密,机关人事、劳资、财务、后勤服务、资产管理;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各项综合事务工作完成率

100%

95%

90%

<90%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19年,我单位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00万元。

七、国有资产信息

丰宁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22.76万元(详见下表),本年度各单位(处室)拟购置固定资产总额为0.00万元。

部门固定资产占用情况表

编制部门:丰宁满族自治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截止时间:20181231 

  

数量

价值(金额单位:万元)

资产总额

——

22.76

1、房屋(平方米)

 

0

   其中:办公用房(平方米)

 

0

2、车辆(台、辆)

 

0

3、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设备

 

0

4、其他固定资产

 

22.76

八、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维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维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电费、差旅费、维修费、租赁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1、我部门无政府基金预算,《政府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为空表列示。

2、我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为空表列示。

3、我部门无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部门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为空表列示。

十、预算批准日期为2019124日,批复文件文号丰财预【20197号。

 

来源:丰宁编办
责任编辑:丰宁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