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把好严控机构编制管理这把尺----量人、量责、量心

发布时间: 2016-04-25 点击次数:?
【字体:

丰宁满族自治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把好严控机构编制管理这把尺----量人、量责、量心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要求,丰宁满族自治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不断加大控编减编力度,在确保完成行政、事业编制总量控制的基础上,通过多种渠道,采取有效措施,把握好机构编制管理这把尺。

一是严禁超编进人。机关、事业单位补充人员,必须在空编内进行,满编或超编单位一律不得新进人员。二是强化编制核准,发挥龙头作用。机关、事业单位进人首先向县机构编制部门进行编制验证,有空编且符合人员结构的,由县机构编制部门签署意见后,再由组织、人社部门按照省两办《调配办法》办理调动手续和审核档案,最后由市机构编制部门开具进人通知单,同时将人员信息录入机构编制信息平台,确保机构编制部门统一、及时、准确掌握人员增减情况。三是严把政策性安置和各种招录、选调计划关口。丰宁县各种政策性安置计划和招录、选调计划均由县机构编制部门核定。核定原则是:①严禁超编进人;②涉及改革、改企单位和能够实行政府购买服务的岗位不列入安置和招录、选调计划;③严格执行三个“80%”,即招录、选调计划不超过空编的80%,人员较少的单位也要留1-2名空编,实现空编运行;全县公务员招录计划中,乡镇(街道)招录计划不低于总计划的80%,切实充实基层,保证基层工作需要。

把握好以上原则把好了严控机构编制管理这把尺,衡量的是编制对人的公平,衡量的是编制部门对社会的责任,衡量的是每一个编制人对社会公平、公正、公开,为人民服务的心。

丰宁满族自治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5年4月25日

来源:丰宁编办
责任编辑:丰宁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