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机构编制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内设机构

内设机构

综合股:负责起草机关工作计划、年终总结、年鉴及全局性公文材料;拟订机关及所属单位内部管理规章制度;负责管理、协调机关办公事务、会议组织、收发、打印、信访接待、信息综合、档案管理、安全保卫工作;负责机关人事、劳资、档案管理及考勤;负责党务、精神文明建设、计划生育、青年妇联及帮扶工作。

机构编制管理股:组织拟订县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及相关规定并组织实施;负责协调县直各部门之间的职责调整;审核县级党政群机关“三定”规定;审核县人大、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机关机构改革方案;审批县级党政群机关内设机构的调整、更名、增挂牌子、合并、撤销和内设机构股级领导职数的核定工作;负责县级行政编制、政法专项编制、事业编制、工勤编制的审核及管理工作;负责全县机构编制工作的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负责受理违反机构编制法规、纪律的检举、控告和投诉;负责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负责建立健全机构编制部门与有关部门的配合制约机制。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股:负责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指导和协调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组织拟订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负责协调落实省、市取消下放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项目等事项;负责审核县本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项目,提出取消、下放、保留的意见,制定有关监管的措施和规定并组织实施;负责行政审批的登记备案、取消调整、目录编制和审批流程等标准化管理工作;负责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监督检查和综合考核评价工作。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股:贯彻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制定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年度计划和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事业单位的登记管理,依法保护核准(备案)的事业单位有关登记事项合法权益。

机构编制信息中心:负责全县机构编制信息管理系统、电子政务机构编制网站的建设和管理及其他日常工作;负责机构编制年终统计工作;负责对全县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和其他公益性单位网上名称的审核管理工作;负责机关计算机安全保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