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阜城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三个创新迈向“互联网+机构编制”新时代

时间:Mar 8, 2019 8:01:21 PM 作者:阜城县编办

我县编办不断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建设,将“互联网+”与机构编制工作相融合,助推政府职能科学转变和公共服务创新发展,努力打造翔实完备、准确规范的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信息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以动态管理为抓手,确保数据全面准确。推行“机构编制台账”和“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1+1管理模式,建立机构编制台账和动态数据管理,各单位办理完增减人员调出、调入、退休等手续后,在机构编制管理证与实名制信息系统进行人员增减登记,及时更新维护实名制信息系统信息,确保机构编制调整数据第一时间登记入库、第一时间归档到位,确保数据全面准确。 

  二是以数据分析为关键,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转型升级。通过分析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人员数据,为公车改革、信息业务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提供数据支持,机构编制管理从管数字到用数据。印发相关文件,进一步明确部门责任分工和用编进人程序,从源头上防治“吃空饷”等违规违纪问题发生,机构编制管理从分散型到规范化。组织在全县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实名制数据按月在线报送,定期监督检查县直各部门、乡镇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情况,机构编制管理从传统化到信息化。 

  三是以信息公开为基本,强化机构编制工作主动性。利用编办门户网站,将工作动态、前沿信息、行政审批事项等机构编制信息进行公开,落实实名制信息公开制度,在部门单位公示的基础上,定期对县编办网站上公示的机构编制和人员信息进行更新,促进机构编制工作在阳光下健康运行。开通举报投诉电话,实时受理各类违反机构编制工作的举报、投诉,经核查情况属实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领导和有关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