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阜城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衡水市阜城县委编办开展“三聚焦”培训助力年轻干部成长

时间:Nov 27, 2023 10:55:38 AM 作者:阜城县编办

适应新时代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委编办针对新入职年轻干部开展“三聚焦”培训,切实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助力年轻干部成长

一、聚焦初任理论培训

阜城县委编办坚持高站位、高标准,聚焦理论培训为新入职干部打牢思想基础。为四名入职人员进行专题党课培训,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习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积极参与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突出学思想、强党性,引导新入职干部快速转变角色,尽快适应机关工作。

二、聚焦专题业务学习

一是聚焦机构编制业务主线,在县委编办内部建立“一周一学”讲学业务工作制度,每周坚持进行业务讲学,各股室负责人轮流讲课,对新进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二是积极参加市委编办业务能力提升班培训,今年11月8日至10日,县委编办派出三名新入职人员参加了市委编办组织的为期3天的封闭集中培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业务能力。

三、聚焦实际业务操练

阜城县委编办坚持把一线历练作为主抓手,把年轻干部放到实际工作中进行锻炼,先后安排年轻干部参与事业单位改革、权责清单动态调整、议事协调机构统计等重点工作,通过多岗培养,有效锻炼和提高了年轻干部处理复杂事务和独当一面的能力实现素质能力与编制工作精准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