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阜城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阜城县认真开展2023年年终统计工作

时间:Dec 28, 2023 9:25:15 AM 作者:阜城县编办

按照省委、市委编办有关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统计数据质量,阜城县委编办坚持提前谋划,全面统计,科学分析,积极安排部署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工作。抓深抓细抓实2023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实名制数据更新工作,确保年报统计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和规范性。

一是明确政策要求。及时组织机构编制管理股学习通知精神及机构编制统计相关文件法规,准确把握相关政策和任务要求,为高效开展工作奠定基础。

二是明确重点难点。针对今年机构编制统计中新增事业人员的岗位类别和岗位等级等统计指标,研究制定单位核对信息时间安排表,对所有事业人员的岗位类别和岗位等级信息逐一核对,确保统计信息的准确性。

三是优化工作流程,完善数据管理。按照“应填尽填、规范准确”的要求,将机构名称、编制数、人员姓名等各项信息要素全部纳入数据完善范围,其中针对职务职级、事业单位行业类别、离退休人员、编外人员等新要素重点核实填报,做到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指标要素清。

四是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数据质量。通过对照“三定规定”、干部任职、职务职级晋升、人员进出编等文件资料,全面系统核对各项信息,并对数据进行及时更新,确保数据库准确、详实、不重不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