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藁城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现场会暨第八次专题调度会在藁城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5-17 点击次数:?
【字体:

5月17日,全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现场会暨第八次专题调度会在藁城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效春,市改革工作专班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编办主任,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分管领导参加现场观摩。

效春部长和各县市区参会人员先后到藁城区廉州镇、兴安镇调研了解深化乡镇改革推动落实情况。参会人员先后观摩了两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党建工作办公室、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中心、行政综合服务中心,观看了执法办公场所设置和执法记录仪、对讲机、摄像机、录音笔、照相机等音像记录设备配备情况,听取了培训工作情况介绍;听取了党建办基本工作情况,查看了农村干部档案;观摩了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平台视联网系统区镇村三级联通综合指挥、视频监控、咨询服务等功能现场演示;观看了中心各类制度建设情况、窗口设置情况和现场业务办理情况。

观摩结束后召开了全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第八次专题调度会,藁城区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及藁城区各乡镇分别设立分会场,市委编办主任李海峰主持会议。会上,藁城区、新乐市、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晋州市槐树镇介绍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和经验做法,效春部长作了重要讲话,认为藁城区深化乡镇改革各项工作“抓得早、抓得狠、抓得准、抓得实”,乡镇改革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对其他发言单位的经验做法也给予肯定,并就下步改革任务的推进落实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乡镇和街道党(工)委书记,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高度看待这次改革,主动抓好这次改革。各县(市、区)党委和乡镇街道党(工)委要切实担当改革的政治责任,乡镇街道书记落实好组织实施阶段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亲自督导,确保改革顺利推进。

二、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抓落实。县(市、区)、乡(街道)两级要认真对照改革方案和各项配套政策措施,逐项对标、逐项研究、逐项落实。各县(市、区)组织部长、编办主任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指导,多到基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紧紧抓住“三个下沉、两个平台建设”不放松,坚持软件硬件一起抓,不断创新党建引领、综合行政执法等方面的制度规范。

三、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要充分发挥好改革的主观能动性,把主要精力放在攻坚克难抓落实上,把自身能够解决的问题抓到位、落实好。同时,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遇到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确需市级层面解决的,要及时反映,由市里研究解决。

四、要进一步加强协调督导。对这次调研督导中指出的问题,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要对号入座,采取有力措施,尽快补齐漏洞短板。市县工作专班要继续加大督导力度,各县(市、区)要采取拉网式督导检查,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市工作专班也要适时再次组织抽查,对不及时整改的,要进行点名批评。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改革任务,努力走在全省前列,向市委交一份满意答卷。

来源:藁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藁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