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藁城区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石家庄市藁城区编委办采取三项措施推进承担行政职能

发布时间: 2016-08-30 点击次数:?
【字体:

2016年7月6日,石家庄市召开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动员会议以来,石家庄市藁城区编委办根据会议精神和省市有关文件要求,把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做为当前工作的重点来抓,坚持立足本区实际,把握政策导向,摸清基础底数,“一对一”座谈交流,努力为全区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和取得较好的效果。
一是做好动员培训。石家庄市召开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动员会议后,我区迅速加强响应,积极部署,于7月15日召集全区涉及承担行政职能的65个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组织召开了动员会,并专门邀请了石家庄市编委办主要领导进行了动员讲话,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动员部署措施,同时,对参加会议的有关事业单位领导进行了业务培训,从而为我区开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加强调查研究。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意向问卷、深入有关单位调研等形式,对涉及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有关内容进行全面深入详实了解,摸实各有关事业单位行政职能运行情况、单位领导意见建议和单位有关人员意向等内容,做到“精准了解、精准分析,精准研判”,为上级相关部门和区领导“精准决策”提供依据。
三是明确单位分类。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要求,我区在扎实做好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基础工作的前提下,经过比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对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初步明确了分类意见。截止目前,经与部门主要领导“一对一”见面会谈和调查表报告,在全区65个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中,对其行政职能划转及其他有关问题均无异,从而树立了藁城区编办“从实、务实、扎实”的良好形象。
来源:藁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藁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