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高邑县机构编制网
网上名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上名称管理

县编办着力提升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2-08-17 点击次数:?
【字体:

高邑县编委办采取有效措施

提高中文域名注册工作水平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编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市编办统一部署,高邑县编办迅速开展了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但是,在天津编办主任培训会和藁城中文域名工作调度会上,我县注册率排名靠后,注册量仅为38,注册率为15.2%。调度会后,县编办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通过有效的工作方法和措施,截止到812号,高邑县注册率达72%,排名跃居全市第四,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中文域名注册的重要性。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工作的根本。在工作调度会后县编办通过进一步学习,更加充分认识到了中文域名注册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将此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来抓首先,通过下发文件等形式大力宣传中文域名注册的重要性、必要性和重大意义。其次积极向县领导汇报,取得领导的支持,与县委考核办联合发文将此项工作列入各单位实绩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强化各单位对中文域名工作的重视。

二、制定高标准工作目标,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市编办要求在8月10日以前完成申报率的40%,为尽快实现我县工作目标,我们编办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召开专题会议,确定了尽快实现机关和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全覆盖的工作任务。正是由于高标准的工作目标,我们在10号以前就完成了总任务的72%。

三、认真分析,制定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我县注册率。

在工作调度会后,县编办积极商讨对策,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认真分析研究,制定实施方案。首先,一方面县编办主动与各单位联系沟通,另一方面编办领导深入大系统、大单位进行督导宣传,分头并进、全面铺开。第二,明确专人负责,转变了工作方式,由原来的单位自己注册改为县编办现场注册。第三,县编办每天开会总结当天的域名注册工作,对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认真研究商讨对策。一些重视不够的单位,县编办领导班子亲自深入到其中,认真讲解域名注册的重要性;一些因人员、技术或文件资料等因素制约不能正确注册的单位,我们热情服务,认真操作,直至注册成功;一些因经费不足的单位,我们实行先注册,编办垫付以后补交的政策。通过采取有力措施,有效推进了中文域名注册工作的顺利开展。    

“法乎其上,得乎其中;法乎其中,得乎其下”,通过开展域名注册工作,我们深刻的体会到:一是只有制定高标准的工作目标才能保质保量按时地完成工作任务;二是只有充分认识到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才能将工作做得更好。因此,我们县编办继续将热情服务渗透到域名注册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尽快实现我县机关和事业单位域名注册的全覆盖。

来源:高邑县编办
责任编辑:高邑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