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高邑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我县“三个到位”狠抓乡镇改革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 2020-06-02 点击次数:?
【字体:

   推进乡镇改革,是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对基层治理体制机制的一次全面优化。乡镇改革工作开展以来,我县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立足乡镇职能定位,以建立职能科学、运转有序、保障有力、服务高效、人民满意的基层管理体制机制为目标,“两个平台、三个下沉”为工作重点切实做到“三个到位”,狠抓各项改革措施的全面落实。

一、组织领导到位

为确保改革工作顺利推进,第一时间成立了万城镇深化乡镇改革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领导责任,县委书记万树军同志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亲自督导,围绕“两个平台三个下”改革重点,多次召开专题调度会进行督导调度。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谷会文同志每周对工作专班和各乡镇进行一次调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按照要求完成改革任务

二、业务指导到位

根据《高邑县深化乡镇改革方案》工作要求,此次改革共向乡镇下放84项审批服务事项、34项基本公共服务事项和42项执法事项,为确保“放的下、接得住、管得好”,由县行政审批局相关业务科室、审批服务业务骨干包联乡镇,负责指导各乡镇开展审批服务业务;县司法局组织县直相关执法部门分包乡镇,对乡镇执法工作进行指导。同时,采取网络学习、现场培训、跟班学习等形式,分批次对乡镇行政审批服务人员和执法人员进行培训,切实提高审批、执法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确保改革结束后各乡镇能够顺利开展各项工作。

三、后勤保障到位

为高标准完成“三个下沉、两个平台”建设任务,县财政为每个乡镇拨付专项资金,用于各项硬件建设,重新改造装修行政综合服务大厅和综合指挥信息化网络大厅,购置相应设备、统一制作更换各类标牌标识、各项制度及工作流程图等牌匾;为综合行政执法队统一配备执法服装、车辆及执法设备等。同时抓好“五小”(小食堂、小厕所、小澡堂、小图书室、小文体活动中心)建设,改善基层干部基本工作和生活条件。

来源:中共高邑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中共高邑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