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广平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广平县编办“三规范一保障”促进党支部标准...

发布时间: 2019-01-08 点击次数:?
【字体:

广平县编办围绕“服务功能突出、配套设施完善、制度建设健全、档案资料齐全”目标,严格按照“三规范一保障”要求,进一步促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一是党建活动阵地规范。按照“规范、节俭、实用”的原则建好党建活动室,做到“三亮相、五个有、八上墙”。“三亮相”:即党员“亮形象、亮职责、亮心声”。“五个有”:即有能够满足全体党员经常性组织活动需要的必要场地;有党建工作制度和问题整改台帐;有必要的党建活动经费;有醒目的党建活动室标牌;有明确的党建工作人员。“八上墙”:即党旗、入党誓词上墙,党员的权利、义务上墙,党员的照片上墙,党组织设置情况、班子成员名单、工作职责上墙,党务公开栏上墙,党建荣誉栏上墙,党员学习园地上墙,党建工作掠影上墙。

二是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党员学习教育,党员管理,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支部书记讲党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生活制度,以制度规范党建工作。创新方式方法,规范“主题党日”和“党性锤炼日”活动,把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三是档案建设规范。党务档案作为机关党组织工作的重要载体,既能反映体现活动的成果,也是审查考核工作的依据。编办党支部严格落实县委组织部和机关工委有关党务档案的规定要求,按照“分类整理、查漏补缺、规范管理”的原则,将党建工作资料分为“三会一课”、“党建基本名册”、“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学习教育”、“发展党员”、“文件材料”、“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党建主题活动”、“基层党组织换届”等十大类。同时对历年的党务档案进行重新整理归档,从而使党务档案管理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

来源:广平编办
责任编辑:广平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