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广平县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县编办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1-17 点击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严控机构编制的要求,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增强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守住机构编制“只减不增”底线,近年来,县编办通过三项措施,切实做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为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奠定良好的基础。

一是抓好日常监督与专项检查。将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政策和法律法规执行情况、“三定”规定落实情况、职能履行、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管理和领导职数配备等情况列入日常监督检查内容。根据实际情况,适时抽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验资料和实地核查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进行纠正,限期给予解决。同时围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制定专项督查方案,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项检查,严肃了机构编制管理纪律,进一步提高了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化水平。

    二是抓好事前监督与事后检查。对各单位提出的有关机构编制事宜的请示,依据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认真搞好研究论证,形成有理有据的文字材料上报编委会,为领导决策提供可靠依据。机构编制事宜决议后,采取多种方式和途径,对其机构运转、职能履行、人员编制配备和中文域名注册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促进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健康发展。

三是抓好协调配合。建立编制、人社、财政相互协调配合的控制约束机制。机构编制部门严格核定各单位机构编制,人社部门按照编制部门核定的编制安排新增人员计划,财政部门依据核定编制和人员数拟定财政预算和核拨经费,使三者间形成监督,从体制机制上有效地控制财政供养人员的无序增长。同时,建立与组织、纪检监察、财政等部门的协作机制,共同参与开展重大督查活动,形成齐抓共管、多方联动、共同监督的有效机制。

来源:广平编办
责任编辑:广平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