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高新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张家口经开区党工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机构编...

发布时间: 2020-06-03 点击次数:?
【字体:

张家口经开区党工委巡察

巡察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

工作动员会召开

(动员会新闻稿)

 

根据区党工委统一安排部署,202061日,经开党工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由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赵磊同志主持组长赵海同志本轮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董宏江同志出席会议作了重要讲话

赵海组长指出,巡察是新形势下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巡察组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视察张家口时的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一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了解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及区党工委部署安排情况,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是否存在工作底数不清、粗枝大叶、抓而不细、抓而不实等问题。二是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紧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等方面的问题;紧盯干部作风不严不实问题,关注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是否存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得过且过,患得患失、爱惜羽毛,推诿扯皮、懒政怠政等问题;紧盯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重点关注党组(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等落实情况;关注是否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是否坚持领导班子带头抓党建,是否存在党建工作虚化、弱化、边缘化的问题。

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刘建英表示,这次巡察是对编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进行的全面监督,也是对编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的全面检查,既是对班子的一次综合考评,也是对各项工作的有力支持和促进。刘建英同志代表全党员干部表态如下: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

二是要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要诚恳接受监督,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是要注重成果转化,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董宏江同志代表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强调,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党工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讲政治、顾大局,讲规矩、守纪律。一是要坚定政治方向,深刻领会巡察工作重大意义。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诚恳接受党工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强化思想引领,坚定政治方向。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信任巡察组,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必要保障。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要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巡察组移交问题,坚持做到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在反思中整改,在整改中完善,在完善中进步。


来源:高新区编办
责任编辑:张家口高新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