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高新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经开区编委会办公室公布第一批全区部门权力...

发布时间: 2015-10-14 点击次数:?
【字体:

630,为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规范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经开区编委会办公室通过经开区政府网向社会公布第一批管委会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接受社会监督。

首批公开的19个部门权力事项保留实施的共计1977项,其中:行政许可197项,非行政许可审批54项,行政处罚1558项,行政强制65项,行政征收8项,行政给付7项,行政裁决3项,行政确认5项,行政奖励1项,行政监督35项,其他类44项。17个部门的责任清单共确定主要职责176项(不含涉密事项),根据部门职责细化具体工作事项556项,多部门有职责边界的管理事项85项,公共服务事项91项,制定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制度措施70

“两个清单”的公开,体现了我区打造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和责任政府的决心,为管委会职能转变奠定了基础。简政放权的任务任重道远,“两个清单”的公开不是对现有权力、责任予以固化,清单公开后,区管委会相关部门将广泛听取社会各届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大取消下放力度,并对清单进行动态调整,接受各界人士的监督。今后,我区将持续推进简政放权,进一步厘清政府与市场的权责边界,构建“权责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的政府职能体系。
来源:高新区编办
责任编辑:张家口高新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