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高新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张家口经开区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中存在...

发布时间: 2015-10-16 点击次数:?
【字体:

      按照市审改办要求,组织部编制科会同相关部门对我区审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自查和严肃整改。

   一、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基本情况。我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于20146月起步,制定并印发《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的通知》、《关于全面清理行政审批事项的通知》,各单位对市政府2014年取消和下放的五批行政审批事项等相关文件取消、暂停、下放和转为日常管理的行政审批项目进行了衔接落实。最终由管委会办公室印发《行政审批事项汇总清单》(2014年度)截止目前,全区共保留行政审批事项236项,其中行政许可166项、非行政许可70项。

   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存在的问题。我区之前行政审批项目较少,没有设立行政审批大厅,目前全区不具备集中审批事项、审批人员、审批权力,一站式服务的条件;由于有些单位在人力、技术等各方面的限制,承接的审批事项流于形式;行政审批项目清理的还不够彻底,有些部门在实际操作中存在遗漏项目。

   三、强化督导,积极整改。2014年行政审批改革工作开展后,我区积极跑办设立政务服务中心,在市编办的大力支持下,目前政务服务中心正在抓紧筹建中,预计2015年下半年投入使用;建立健全行政审批事项受理、承办、批准、办结等环节的工作标准,明确办理条件、权责和时限;各行政审批单位加强日常管理,建立健全受理群众监督工作机制,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将加强各部门业务人员的培训,提高基层审批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

来源:高新区编办
责任编辑:张家口高新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