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高新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审批事项再调整

发布时间: 2018-10-11 点击次数:?
【字体:

行政审批局审批事项调整工作信息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科学有序承接国务院、省、市下放审批项目,不断规范动态调整审批事项管理机制,张家口经开区编办分析梳理相关调整事项,反复征求有关部门单位意见,多次与市编办沟通对接并提请区政府法制办合法性审核,最终确定了我区行政审批局审批事项156项(含暂停36项)。

一、区编办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单位结合全市《县(区)一级统一划转方案》、历年国务院、省、市下发文件及本单位实际情况,对首批划转事项进行确认和调整。

二、20171221日区管委会召开审批事项调整专题会,经区编办、区行政审批局与16个划转部门领导沟通,首批划转的192项审批事项中,取消15项,合并37项,新增33项,划转至原单位办理17项,调整后行政审批局的审批事项为156项(暂停36项)。

对调整后的审批事项,将严格按照“清单之外无审批”原则,通过定期抽查、网络监控、投诉信息共享等手段,强化清单刚性约束,依法规范现有行政审批事项。对我区取消或暂停行使的事项,区有关主管部门应当研究制定出事中、事后监管的具体措施和制度,落实监管责任,防止监管缺位。

来源:高新区编办
责任编辑:张家口高新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