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高阳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关于衔接落实国务院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9-20 点击次数:?
【字体:

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

关于衔接落实国务院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锦华街道办事处,县政府有关部门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国发[2018]28号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衔接落实国务院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冀政办发[2018]7号)要求,经政府审定,对应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衔接落实国务院取消11项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我衔接取消行政许可6为做好衔接确保取消事项全部落实到位,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确保衔接落实到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河北省行政许可目录管理办法》和《河北省行政许可委托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及时做好取消下放的衔接落实工作,确保依法行政,认真履职。对于衔接取消的行政许可事项要立即停止审批,制定细化措施,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防止出现监管真空。

二、动态调整及时公开。县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在本通知印发后15日内完成衔接落实工作,并按照清单管理的要求,对本部门的行政权力清单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进行相应调整,及时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三、加强督导检查和责任追究。对不认真执行有关规定,衔接落实不到位、不及时,应取消未取消、下放项目继续保留实施或变相上收审批权、应接收项目未接收以及滥用审批权等损害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利益的,要对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附件 高阳县落实国务院取消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目录(共6项)

  

 

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9月18日

附件

高阳县落实国务院取消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目录(共6项)

序号

衔接取消项目名称

事项类别

衔接部门

设定依据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1

企业集团核准登记

行政许可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

1.取消审批后,关部门加强企业母公司(集团公司)的信息公示,接受社会监督;2.严格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新修订的有关法规规定,依法实施有关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2

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

行政许可

县交通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

1.建立健全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制度,及时公布相关信息;2按照交通运输部公布的维修业务标准,要求机动车维修企业严格按照标准开展维修业务,维修服务完成后应提供明细单,作为车主追责依据;3.加强对机动车维修行为的监管,对维修企业出现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予以处罚;4

建立黑名单制度,深入推进维修诚信体系建设。

3

农业机械维修技术合格证核发

行政许可

县农业局

《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

1.加强对农机维修经营者的监管,确保维修质量。对维修使用的零配件加强检查,确保符合标准。严禁拼装、改装整机、承揽维修已达报废条件的农机;2.加强修理人员技能培训,提高维修能力和水平;3.农机维修企业要加强自律,畅通农机维修质量投诉渠道,有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4

设立分公司备案

其他类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

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有关规定要求,建设维护好信息系统,完善规章制度,明确分支机构设立、变更、注销信息要及时推送、及时更新、及时掌握。

 

5

外商投资合伙企业设立、变更、注销分支机构备案

其他类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局

《外商投资合伙企业登记管理规定》(原工商总局令2014年第63号)

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有关规定要求,建设维护好信息系统,完善规章制度,明确分支机构设立、变更、注销信息要及时推送、及时更新、及时掌握,加强部门协同监管。

6

营业执照作废声明

其他类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

对营业执照遗失或损毁申请补领的,不再要求申请人委托媒体刊登作废说明,改为在审批部门官方网站免费发布公告。


来源:高阳县编办
责任编辑:高阳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