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沽源县机构编制网
三定规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定规定

中共沽源县县委组织部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

发布时间: 2018-06-05 点击次数:?
【字体:

中共沽源县县委组织部

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

 

根据中共张家口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沽源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张字〔2002〕31号),县委、县政府《关于县乡(镇)机构改革实施意见》(沽发〔2002〕13号),保留中共沽源县县委组织部。按照转变职能、理顺关系、精兵简政、提高效率的原则,确定中共沽源县县委组织部的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

一、职能调整

(一)部内总体职能:贯彻执行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组织建设,改善党的领导,提高党的战斗力,保证党的政治路线的实现。

(二)划入职能: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有限责任目标实绩考核。

(三)部门管理机构:负责老干部局的管理工作。

二、主要职责

指导、督促、检查全县各级党组织贯彻执行党的组织、干部路线及方针、政策;检查、督促、落实党委(支部)的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创先争优等活动,总结推广党建工作经验,整顿党的作风和党的组织,纯洁党的队伍,巩固党的组织,加强党的纪律;负责全县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管理教育;按照干部权限负责后备干部的考察、推荐、选拔、任免、调配、管理工作;负责党群系统、各乡镇和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人员的调配;负责中层领导干部的教育、培训、审查以及落实干部政策;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负责全县知识分子工作;负责全县党费收缴和管理使用;负责党员、干部的统计和干部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党建工作研究、党建信息反馈工作,负责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有限责任目标考核工作。

三、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县委组织部内设五个职能股(室)。

(一)办公室(研究室)

主要职责:负责督查、协调部务会研究的有关事宜,承办部内各项制度的制定、修改和落实;负责来信、来访、文件收发、后勤供应。负责全县组织、干部方面的超前调查研究,拿出方案,供县委、部委领导决策;负责组织、干部工作在县委、部委决策后,实施过程中的信息反馈,发挥信息的指导、沟通、供鉴、启迪等作用;负责组织、干部工作的总结经验工作;负责组织、干部工作问题和理论研究等工作;负责部内《组工信息》的编辑工作。

(二)干部科

主要职责:负责乡镇、县直干部的考察、调配、选拔、任免和干部的培养训练工作,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办理干部的奖励、鉴定、交流、工资、福利等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干部审查,落实干部政策、知识分子政策、干部离退休和享受地县级待遇的上报工作;面向基层干部的调查研究。

(三)组织科

主要职责: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负责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和平时增补工作;发展党员,负责党员教育和管理以及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负责创先争优活动和“两优一先”表彰工作;加强想作风建设。

(四)党员电化教育科(组织史编撰科)

主要职责:负责全县党员电教播放网点的建立、日常管理、播放收看工作;利用电教手段对党的政策宣传,优秀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的宣传。负责中国共产党沽源县组织史资料的收集、整理、编撰工作。

(五)考核办公室(援坝办公室)

主要职责:负责全县各乡镇、市属部门、县直各单位领导班子及其班子成员工作目标的核定、督查及年终考核。负责唐山援坝干部、省市部门到村任职干部的管理、考核。

四、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沽源县委组织部,行政编制为16名,其中领导职数4名。

工勤人员按规定配备1名,编制另列。

 

 

主题词:机构   职能   编制   方案   批复

沽源县委办公室    2002年6月28日

来源:沽源县编办
责任编辑:沽源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