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沽源县机构编制网
三定规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定规定

中共沽源县委农村工作部职能配置、内设机构...

发布时间: 2018-06-05 点击次数:?
【字体:

中共沽源县委农村工作部

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

 

根据中共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关于沽源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张字[2002]31号),县委、县政府《关于县乡(镇)机构改革实施意见》(沽发[2002]13号),保留沽源县委农村工作部。按照转变职能、理顺关系、精兵简政、提高效率的原则,确定沽源县委农村工作部的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

一、职能调整

划入职能:综合、协调全县农业生产,为县委、县政府指导农业生产提供准确数据和情况,在县委领导下对农业和农村工作进行指导,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在农村的方针、政策,对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进行宏观协调、政策研究、综合指导、督导检查。发挥参谋部作用。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有关农业和农村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法令、法规。结合本县实际调查研究,制定全县农村改革与经济发展的具体政策和实施细则,负责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及土地流转管理,推动农村改革不断深化,促进农村经济和社会的全面发展。

(二)指导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和农业产业化经营。指导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农村经纪人队伍建设。

(三)组织或实施农村工作调查研究。研究制定全县农村小康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四)督促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检查指导村务公开,规范农村民主政治建设制度。

(五)负责农村集体财务监督管理和农民负担监督管理。

三、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县委农村工作部内设3个职能股  (室)。

(一)办公室:主要负责行政事务,文书处理,协助部领导抓好农村工作的调研、信息反馈。承担县小康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职责。

(二)农村改革科:主要对农村改革、完善土地承包责任制、深化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和市场体系建设、发展农业产业化等问题进行调查研究,督查指导,承担县农业办公室移交的各项工作。

(三)农经科:负责农经统计,抓好农村财务管理、审计和监督。承担县减轻农民负担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职责。做好减轻农民负担工作。

四、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中共沽源县委农村工作部,行政编制7名,其中领导职数3名。

工勤人员按规定配备1名,编制另列。

 

主题词:机构    职能    编制    方案    批复

沽源县委办公室                       2002年6月28日

来源:沽源县编办
责任编辑:沽源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