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Mar 23, 2020 3:52:02 PM 作者:邯郸编办

    3月21日上午,全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高宏志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圆满完成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任务,为新时代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市长张维亮主持会议。市领导樊成华、武金良、贾兆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才宣读了邯郸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推进方案。



    高宏志指出,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是大势所趋,必须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其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当前,邯郸正处在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乡镇街道处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末端,承担着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污染治理、维护安全稳定等繁重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把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破解基层体制机制难题的利器,站在事关邯郸长远发展的高度,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高宏志强调,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点多面广,必须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蹄疾步稳做好改革各项工作。要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强化乡镇和街道党(工)委的政治功能,树立“大党建” 理念,将党的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夯实党执政的基层基础。要统筹做好机构设置,加强综合协调,搞好上下衔接,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要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切实做到坚决改、彻底改、加快转,推动执法力量向基层下沉延伸,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要优化基层编制资源,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加大编制资源向乡镇和街道倾斜力度,全面改善乡镇街道特别是边远乡镇办公生活条件。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给予基层干部更多关怀,落实好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乡镇街道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这次改革为新的起点,提振精神状态,锤炼敢拼敢闯、勇挑重担的作风,提高工作本领,聚焦发展乡域经济、民生稳定、生态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每年干上几件响当当、硬梆梆的实事。同时要坚持依法用权、规范用权,守好廉洁自律的底线,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高宏志要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时间紧、要求高,必须加强党的领导、稳妥组织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改革始终,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严格时限要求,严明工作纪律,深入细致做好各项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深入开展扶贫防贫,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继续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及时开展造林绿化,狠抓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抓实抓好信访稳定,维护全市安全稳定大局。

    张维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高宏志书记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将改革任务和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要压实工作责任,深化政策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分解责任任务,明确完成时限,确保按时全面完成改革任务。要严明工作纪律,保证改革平稳有序、取得实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邱县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介绍了乡镇改革试点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