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三个强化”助推作风纪律建设

时间:Jun 4, 2020 9:23:17 PM 作者:邯郸编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市委编办采取三个强化,盯紧作风建设,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脱贫攻坚、“三创四建”等工作提供坚实作风纪律保证。
    (一)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强化组织保证。市委编办收到市纠风领导小组下发的《2020年度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进方案》(邯纠风[2020]1号)和《关于紧盯当前党员干部作风纪律突出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邯纠风[2020]2号)后,高度重视,成立了两个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落实责任到人,全面负责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落实,从而确保该项工作有组织、有领导、健康有序的开展;并将日常业务工作同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确保两不误、两促进。
    (二)突出重点,制定清单,强化问题整改。根据工作部署,结合我办实际,制定了《市委编办四查四纠整改清单》和《市委编办紧盯当前党员干部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清单》两个清单,下发到各处室,对标对表,检视查找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建立4项清单,确保取得实效。同时,在边整边改的基础上,把作风建设和加强党的思想、组织、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注重从制度上巩固整改成果从机制制度的改革和创新上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制定并完善了考勤制度、值班制度、请销假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并加强规章制度的落实和监督检查,坚持用制度管人、财、事、物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建立长效机制,规范从政行为。
    (三)认真学习,加大宣传,强化活动氛围。我们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制作专栏,进行活动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求各处(中心)广泛收集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同时要求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活动,真正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开展整治行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和紧盯党员干部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活动的宣传教育力度,抓实整改落实、巩固整改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机构编制工作环境,为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提供坚强的作风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