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编制统计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构编制统计

中央编办:加大对机构编制违纪行为的责任追究力度

时间:Jul 14, 2015 3:17:27 PM 作者:邯郸编办

    中央纪委颁布了《机构编制违纪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对有违反机构设置、编制和职数配备等违纪行为的党员干部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处理作出了相应规定,填补了机构编制法制建设中的制度空白。

  中央编办有关负责人提出,要配合中央纪委做好该《解释》的宣传贯彻,有针对性地做好五项工作:一是通过培训研讨等方式组织相关干部深入学习;二是通过媒体宣传等途径扩大《解释》的社会影响力;三是争取把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的授课内容,逐步增强各级党政领导干部机构编制意识;四是配合纪检监察机关坚决查办一批机构编制违纪典型案件;五是研究提出中央编办和中央纪委在查处机构编制违纪行为中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全面建立经常性的协作机制。

  中央编办有关负责人还指出,今年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加强对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重大决策执行情况的督查。要对国务院有关部门落实“三定”方案情况进行评估和监督检查,切实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继续对各地在地方政府机构改革中落实“行政机构不得突破限额、行政编制不得突破总量”情况以及在乡镇机构改革中确保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只减不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