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邯郸市编委办召开部分市直事业单位分类工作专题调度会议

时间:Aug 24, 2015 3:42:41 PM 作者:邯郸编办

     为了稳妥推进开展事业单位分类工作,避免后续矛盾问题的发生,邯郸市采取先与各部门(单位)充分沟通分类意见,达成一致后再让其正式报送的方式开展分类工作。截至目前,市直90%以上的单位分类意见已与编委办达成一致,并正式报送。但仍有9个部门(单位)经多次沟通协商,未与编委办达成一致。为加快推进市直事业单位分类工作,2月19日,邯郸市编委办召开了部分市直事业单位分类工作专题调度会议,对仍未报送分类意见的9个部门(单位)进行了专题调度。该编委办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建法同志对尽快报送分类意见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事业单位分类是事业单位改革中承前启后的一项重要工作,直接关系事业单位改革的后续顺利推进。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事业单位分类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两办《关于印发<邯郸市事业单位分类工作方案>的通知》(邯办字[2013]50号)文件精神,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决定。二要严格按照分类的标准和要求,认真对照分类目录,以事业单位的社会功能(即承担的主要职责)作为唯一标准,实事求是地划分事业单位的类别。坚决杜绝公益类单位向行政类“挤”、经营类单位向公益类“靠”等人为拔高问题的发生。三要抓紧做好分类相关工作,加强协调沟通,对所属事业单位耐心进行政策解释,确保按时保质报送分类意见。